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

知性之旅5 日本



旅遊書大多介紹吃喝玩樂,「長空出版」的系列,可謂最佳之選。不過,說到文化旅遊,只能選「探索頻道」出版:知性之旅。

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

明智光秀 不被神寵愛的男人 (2007)


一齣毫不起眼的電影,連在Youtube,也找不到Trailer。

這是一部,關於明智光秀別傳的故事,編劇的努力,即使觀眾不懂日本歷史,也可以看得懂了,但是不要以史實的眼光觀看。

2010年5月15日星期六

火天之城 (2009)







去年聖誕,到日本遊玩,參觀織田信長的岐阜城,被這張海報,吸引了視線。那是關於安土城的電影,製作似乎十分浩大,很想觀看,可是,在香港根本找不著,大抵是華人市場有限,沒有電影公司,願意投資發行。正感唏噓,可近日,竟然在網上發現這部電影,實在驚喜,還是要感謝我國神州大地同胞!


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

恐懼鬥室 (Saw) (2004)


好友豬神大人,酷愛看驚慄恐怖片,一直推介<恐懼鬥室>。還以為電影,單賣弄血腥,誰知還有更多。

變態Google地圖又一力作:3D世界Mode


Google繼3D街道圖後,又一力作,是3D世界地形MODE。
1) 先去GOOGLE Map網址:http://maps.google.com.hk/

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

武田信玄 (1969-1973)


花了數月,終於讀畢,新田次郎的<武田信玄>。看了黑澤明的<影武者>之後,勾起興味,已迷上武田信玄。武田信玄,活躍於日本十六世紀的甲斐、諏訪、信濃、上野地域(今天日本長野),全都是連綿丘陵山區。他的一生,征戰頻繁,戰場上,進退攻守法度,花多眼亂,時而攻佔一城,時而放棄退卻,時而又再奪回領土。他是古代戰將中,少有採用游擊戰術,而領土,卻步步擴張。






2010年5月4日星期二

從墮落的天使到驅魔 (2010) (紀錄片)



數星期前,上完彌撒後,天主教會向教友派發了一張有關驅魔的影碟。驅魔,一直都是神秘又駭人的主題,很想觀看,急急拿了一張。

2010年5月3日星期一

黑鍋


因為價錢,所以更改寬頻上網服務計劃。還有一個多月,合約才夠期,未雨綢繆,早早找另一間公司,簽另一合約。

希特拉的最後十二夜 (2004)


希特拉發脾氣,網上流傳多種改版,就是這部獲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。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