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

產戰十二小時 (四)


產戰十二小時 (一)
產戰十二小時 (二)
產戰十二小時 (三)
產戰十二小時 (四)


太太發狂的一陣狂擠猛痾,終於結束,然後如休克般頹然臥倒。那一刻,我看見她的體力耗盡,接近人類的邊緣極限。「生唔出啦。點算好。」絕望之情,澎湃地湧上來。如果現在是跑馬拉松,跑得那樣筋疲力竭,本來早就放棄,算數了事,沒有懲罰。但是,現在是產子,當下有一條性命,卡在另一條性命的身體中,怎樣停? 這一刻,我終於明白,古時醫學落後,孕婦難產而死的慘況和無助,想到這兒,心中禁不住大叫:「唔玩啦,可唔可以唔生。」

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

產戰十二小時 (三)



產戰十二小時 (一)
產戰十二小時 (二)
產戰十二小時 (三)
產戰十二小時 (四)
上回談到,我終於都到達醫院產房最深處,準備陪產。

我和太太一夜沒有通電話,不知她的情況怎樣。是今早突然穿水,還是從昨夜開始,一直痛到現在? 情況如何,醫院根本沒有向我說明,我甚至連問他們問題的時間也沒有,我只清楚知道,現在我這具臭皮囊,已經達到疲憊的頂點,而急速的心跳造成的精神亢奮,使頭部幾欲爆炸。但是,我好歹也睡了三小時,希望太太昨夜能休息,不是半夜直痛至天明吧,心中默默向天主祈禱。

到達走廊盡頭處,左轉進入產房,第一眼看見的,是強烈的光芒照在白皚皚照在牆磚上,四週圍,滿佈直立式的幕幔,全都一色淺綠。細看那是什麼幕幔? 那根本是手術室用的幕幔。

這兒是手術室!

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

產戰十二小時 (二)


產戰12小時 (二)
上回說到,太太被醫院產房禁錮,接近凌晨二時,我站在街上不知去向時,突然收到來電,原來是太太用醫院電話致電給我。我問她情況怎樣,她說陣痛頻密,但護士檢查過,未有穿水,尚未知何時生產,叫我先回家休息。

我稍稍放心,掛線後拖著疲乏的軀殼,踏上歸途。我抵家時,已經差不多凌晨三時。胡亂吃點東西,倒頭便睡。

突然,手提電話響起,我還未回過神,已條件反射蜈蚣般彈起,抓著電話應道:「喂?」
一位女士的聲音,二話不說,劈頭便問:「你嚟唔嚟陪產呀?」

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

產戰十二小時 (一)



產戰12小時 (一)
產戰12小時 (二)
產戰12小時 (三)
產戰12小時 (四)
 如果說,人生有些體驗,會震撼你的認知,動搖你的情感,甚至改變你的價值觀的話,那麼,男人進產房陪產,肯定是其中之最。

十月懷胎,臨盤一刻,十萬火急。說痛楚,那是孕婦的痛楚,說安全,其實過程頗為凶險,說害怕,當中卻充滿驚喜。那種心情,矛盾異常,時間,變成煎熬情緒的火燄,再拖久一點的話,人會燒焦爆炸。

產戰經歷了十二小時,那是發生在今年春天的某個星期二晚上,當時,太太距離預產期,還有七天。那天晚上,我和太太在外母家吃過晚餐後,太太下身輕微流血,且感到微微腹痛。護士曾提醒,產前三大徵兆:「見紅」、「穿水」、「陣痛」,莫非已中其二?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