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2年7月27日星期五

網上賣物會




搬家,多出一台冰箱。冰箱雖性能良好,但家中狹小,四百七十平方尺,已無地方安置,扔了不單可惜,還需港幣數百元運費。真正留之無用,棄之可惜,成了雞肋。上網瀏覽,有很多人,在賣二手家電,遂登記網站帳號,試試發貼,看有沒有人購買。

2012年7月21日星期六

Bordeaux Blanc Moelleux 白酒



準備搬屋,忙於執拾,友人唐飛飛來訪,幫忙湊仔,沒有籌金,遂開一支白酒,慰勞一下。

單酌無味,於是抓了數片銀雪魚柳,灑上黑椒,下鹽煮好,用來佐酒。再蘸上倫敦的 Coleman's 青蘋果漿,扮成英式口味。黑椒微刺舌頭,卻裹著冰凍的青蘋果漿,酸酸刺刺,頗有趣味。

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

Mateus Rose 蜜桃紅玫瑰酒



最近,超市葡萄酒貨架上,多了一款葡萄牙貨色,為擠滿波爾多紅酒的沉悶隊列,略略點綴一下。

它,便是 Mateus Rose。

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

二手家電




寶寶出世,家庭需要多一個房間。租金昂貴,好不容易找到到個近五百平方尺的兩房單位,努力討價還價,成功減了港幣一千五百塊,月租折合要九千大元,還要苦笑大叫便宜。

新高地價政策,現代苛政,想叫昂貴叫不出,正常的情緒,也被扭曲了。

新租單位樓齡二十五年,除了空調,沒有家電提供。買新的家電,雙門雪櫃最少要二千至三千大元,洗衣機則要花個五千至六千,動輒合共接近一萬大洋。

既然租賃,算算還是買二手家電划算。

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

愛上 Rochester (二) 長途機好人



愛上 Rochester (一) 美國初體驗
愛上 Rochester (二) 長途機好人
愛上 Rochester (三) 底特律集中營
愛上 Rochester (四) 異國人
愛上 Rochester (五) 落日老機
愛上Rochester (六) 守門人


香港到美國的航程,共十七小時。

長途機,坐位最重要。我的位置,在客機中段,中央行堆中,橫向數最右手面第一個坐位。雖不是窗口位,沒有風景看,但優勝處在走道旁,出入廁所自由方便,坐累了,起來隨便走走,也不怕打擾人,還比同行乘客較早察覺食物派發,連下機時,更能先抓行李逃離,早人一步過關,不幸如遇空難,機身中段當首先斷開,火燒爆炸,死得乾脆,不用< Cast Away >般,荒島求生。

怎樣說,也是個好位置。

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

愛上 Rochester (一) 美國初體驗


愛上 Rochester (一) 美國初體驗
愛上 Rochester (二) 長途機好人
愛上 Rochester (三) 底特律集中營
愛上 Rochester (四) 異國人
愛上 Rochester (五) 落日老機
愛上 Rochester (六) 守門人

第一次跑美國,目的地不是繁華的紐約或洛杉機,也不是滿佈森林和火山泉眼的黃石國家公園,更不是壯麗自由的加州,反而是一個名叫 Rochester 的小城市。如果說,遊覽一個國家,甫接觸的第一個城市,應該是最具代表性的城市,那麼,小小的Rochester,肯定談不上具有什麼意義。

何況,我這次短短的旅程,只為參加一項專業試,白日上課,晚上回酒店埋頭苦讀,整個心神,已被書本佔據。

第一次訪美,便這樣胡里胡塗。

上網買機票,才發現,世界上有很多城市也叫 Rochester。美國最少也有十五個,因此,機票不能錯買。這次我去的那個 Rochester,位於Minnesota明尼蘇達州,一個與加拿大接壤的北部州份。

2012年7月10日星期二

永不止息的餵奶






寶寶滿月的日子,值得記念。

記念,不單為小生命的喜悅,更令人欣喜的,是父母那無止境的餵奶生活,已渡過一半。

2012年7月5日星期四

回歸十五年筆記 (三)



回歸十五年筆記 (一)

擺脫了英國人的統治,港人治港人,十五年來,香港大興基建,搞新機場、買迪士尼,建大橋,射激光,整個社會的輪廓,變得優美奢侈了,整體社會物質,變得富裕了,外人看來,一片繁華盛世,歌舞昇平,但璀璨的背後,我們活著的一片天,卻是

工時長,作息短,競爭多,時間少,通脹高,責任大,薪金低,物價貴,親情疏,人倫遠。

領導我們的自己人,不僅將我們的土地賣了,也將我們的機會、青春、歲月、甚至人情,也給賣了。

整個城市,只懂望著不斷跳動的數據指標,只懂踏著呆板機械的步伐。

現代心性與文明,是進步? 還是倒退? 是創造? 還是毀滅?

長大了,時間消磨了,兒時拾趣,集體回憶,到頭來,剩下多少?

也不要怪「天與地」一句:This city is dying。




回歸十五年筆記 (二)



回歸十五年筆記 (一)
回歸十五年筆記 (三)

樓價瘋狂高企,不單市民的咽喉遭緊緊扼住,商鋪租金貴,更扼殺了香港本土文化的生命。重視人文生活的國家,建設總是使土壤充滿養分:大建設有歌劇院,鬧市有畫廊,大街有小書室,橫巷有咖啡館,文人藝者,總有自己的工作室。空閒時,大家買張票欣賞話劇,或坐下喝口咖啡,暢談音樂,有志投身藝術或運動,租個地方自設天地。

香港人? 那有空間位置餘情雅興?

2012年7月4日星期三

回歸十五年筆記 (一)


回歸十五年筆記 (一)
回歸十五年筆記 (二)
回歸十五年筆記 (三)


香港回歸祖國,不經不覺,原來今年已經十五年了。十五年前的我,很難想像,自己花了十五年,仍然是窮光蛋一名,也很難想像,十五年,也擺脫不了給地產商奴役的生活。

一國兩制,落實港人治港,徹底是自己人欺負自己人。

2012年7月1日星期日

再見了愛麗斯


今天晚上,Ellys要走了。

這晚,我和太太回到娘家,外母依舊獨自坐在客廳中央,Ellys在廚房準備晚飯,大家都沒有作聲,一切沉靜如常。

Ellys 在外母家當了半年傭工,最終,還是受不了外母的脾氣,辭職回印尼老家。今晚,是她的 Last Day了,也是她為這個家庭,準備最後的一頓晚飯。

我不明白,為什麼,大家總是沒有時間,可以好好的一起吃頓晚飯,為 Ellys 歡送道別?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