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2年8月14日星期二

灰機




這幾年,一直忙於工作和進修,很久沒有玩遊戲機。兒子出世,連睡覺的時間也不夠,更莫提玩遊戲機了。PS2,放在一角鋪塵,成了家中歷史文物。

多了一個人,物品堆積,竟然可以多出數倍。PS2遊戲機,留在我這兒封塵,甚為可惜,決定將遊戲機,送給綜援家庭。

為確認遊戲機性能良好,今晚拿出來試機,一玩那「三國無雙」,即放不了手。兒時片段,不斷湧現。

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

石排灣執膠



清理聚丙烯
愉景灣執膠
石排灣執膠

執膠行動,持續個多星期,反應一浪接一浪,可能因為暑假,有大量學生,自願行動。

南丫島為重災區之一,以可到達的地點來說,不計中環到索罟灣船程,由碼頭步行至石排灣,也要一小時。那天星期四,我們一行七人,約好結伴,一起執膠,有上次到愉景灣一起執膠認識的融融,她帶了兩位同學,而太太帶了兩位同事。大家雖然不認識,但抱著同一目標做事,其實很開心。

2012年8月9日星期四

愉景灣執膠


清理聚丙烯
愉景彎執膠
石排灣執膠
中國石化掉了貨櫃下海,膠粒遍佈海洋沙灘,生態成災。環保團體DB Green上星期六,發起清理膠粒行動,逾二百人響應,但星期天休息。

太太錯過了機會,遂自發行動,力邀中學同學費利達和祖安娜,一同到海灘清理膠粒。雖然我不願去,但是,婚姻,是戀愛的墓穴,很多時,未必有選擇權。

星期天,天氣炎熱,一行四人,手提掃帚垃圾鏟,抵達愉景灣,居民見這我一身垃圾佬模樣,知道我們去清理海灘,過路人都感謝我們。因為拿著垃圾鏟走路,型像太鮮明,竟然成了一種環保符號,一邊走,一邊有人加入,無端成了帶頭人。

2012年8月4日星期六

清理聚丙烯



清理聚丙烯
愉景彎執膠
石排灣執膠
本來,我覺得環保事宜,離生活太遠,一直有點「事不關己,己不勞心」的心態。
不過,香港這幾年的夏天,確實熱得不沉常,我也開始覺得,環境保護,自身行動,真的具急切性了。

2012年8月1日星期三

金黃花香甜酒 Floralis




上來我家喝酒的朋友,多數喝啤酒,少有喜愛葡萄酒的。朋友們,大多數不是嫌白酒太甘澀,就是不喜紅酒之酸苦,有些,更受不了酒精,喝一口,會變身關雲長。


最後,索性買支甜酒,常備家中,供朋友淺酌玩味。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