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5年3月28日星期六

Stand By Me 哆啦A夢



叮噹,哆啦A夢,少有的,能通達兩三代人的卡通,貫穿年齡階層的童年回憶。

早月的《Stand By Me 哆啦A夢》電影,坦白說,編得很爛。即使不按大冒險規格,樞紐上也沒什麼突破點,純粹按經典劇情,湊合一起,串燒而成:《從未來之國千里迢迢而來》、《蛋中的靜香》、《雪山上的浪漫史》和《大雄的結婚前夜》等等。

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

逛 FilmMart 2015







一年一度的 FilmMart又到,都是舊片尋買家,新片尋投資者。

跑一轉,內地市場仍是妖氣沖天,too overpowered,很悶蛋。為十億,今年的《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》,宣傳至為盛大。來年,應該可以看到郭富城演猴子了。

2015年3月22日星期日

抱抱福哥


孤兒院,內地叫作兒童福利院,多數由國家營運。廣東新會的那一所,兩三幢樓房打通,接連著老人院,都是照顧孤苦無依的人。

內地醫療制度不同,如果孩子生下來,有重病,不付款,是不醫治的。要救孩子,唯一辦法,就是放棄他,將孩子交給國家。

字一簽,醫療費用及日後生活費,便即秒由國家承擔,醫院也可以立即開救,但是,孩子便要關進孤兒院,永遠與父母分離。

2015年3月21日星期六

沒事沒事





某強國旅客,到日本自由行,因飛機給延誤,晚上才到達酒店。

強國旅人拿了鎖匙,卻開不到房門,服務台找人查看,原來門鎖壞了,便急急找人修好,連聲鞠躬道歉。

誰知,旅人翌日早上起來,打算外出吃早餐,卻開不到房門,被反鎖在房中。

旅人火冒三丈,致電服務台求救兼質問,但服務台只連連說:「沒事沒事。」

旅人更滾:「怎麼沒事?就是有事!」

怎料,服務台繼續連連說沒事沒事。

如此,旅人和服務台在沒事和有事之間,爭辯下去。

其實,日本人也認為自己是強國,大多只說母語,聽電話時 もしもし (Moshi Moshi),即我們的的「喂」或「你好」。


2015年3月15日星期日

產後廿八方


產後進補,如沒有傳統媽媽或老手陪月相助,新一輩的年輕媽媽,自己打點也行。藥材進補方面,大家也用廿八方。太太生第一胎時,我便在中藥連鎖店,花上千大元,買一合「關之義廿八方」。每天給太太吃一方,不用煩惱。

藥煲方面,隨意在市場買一個傳統瓦煲,找不到的話,便用不秀鋼煲吧。三四碗水,慢火煲成一碗,喝足一個月便行。

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

愛上Rochester (六) 守門人



愛上 Rochester (一) 美國初體驗
愛上 Rochester (二) 長途機好人
愛上 Rochester (三) 底特律集中營
愛上 Rochester (四) 異國人
愛上 Rochester (五) 落日老機
愛上 Rochester (六) 守門人

到達機場,隨著大隊公公婆婆下機,是星期六的晚上。八時有多,完成安檢程序,竟然異常簡單。可能,這個老城鎮,沒什麼恐襲的價值。

手拖小箱行李,走出機場大堂,放眼望去,不敢相信,大堂面積只有數個候機室般大小。

2015年3月8日星期日

綠陽婆婆





忙於照顧初生女兒,又要兼顧工作,很久沒有帶兒子到公園玩板車Scooter。定睛看清楚,原來他,已玩到了扭彎衝刺的地步,切切實實,變成小鬼一名。

錯過了他一些時刻,或者要補償一下,抽了一天下午時間,帶著板車,牽著他到綠陽新村的公園。

荒餓太久,兒子老遠看到公園,已嚷著先行,未戴頭盔,已抓著板車,向公園,高速踩去,在公園中央,來回扭彎飛馳。

2015年3月2日星期一

大喜月





很痛苦的,很喜悅的,終於挨完滿月。

每夜凌晨餵奶,尤在寒冷中,沒好睡,很光火,也很可怕。我和太太,各累壞病倒一次。

不知像誰,女兒的臉蛋,圓圓香香,特別吃飽奶後,抱著咬一口,很酣,很彈牙。也許這是辛酸中的慰藉。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