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0年3月9日星期二

回到未來 2 (1989)





上回看了回到未來的第一集,等了一段時間才有機會看第二集,雖然記得小時候看過,劇情約略記得,但那時不懂欣賞 Michael J. Fox 的演技和導演 Robert Zemeckis。懷著最興奮的心情,再次觀賞此片。

故事內容承接第一集結尾,中學生 Marty McFly 的子女在未來出事,博士 Emmett Brown 帶了中學生和他的女朋友 Jennifer Parker 去2015年。到達後,中學生因為一時貪心,希望帶一本未來有關運動賽馬的統計年鑑回去,卻誤打誤撞,被父親的世仇,即大隻佬 Biff Tannen拿了給年輕時的自己。當 中學生 McFly回到現實生活1985時,發現所有事都變了,大隻佬Biff成了全城最有錢的人,而自己的母親不單改嫁了給Biff,而父親竟也去世了。中學生和博士趕緊回去 三十年前,即1955年時,從年輕的 Biff手上,搶回那本年鑑。



和第一集相比,第二集明顯遜色,當然,故事情節仍然緊張,Michael J. Fox飾演的 McFly 仍具有趣的魅力。因為故事主角剛好從1955年回到1985年,又要再回到1955年對付Biff,因此會撞上當時初初第一次回到1955年的自己,所以,在第二集中,常可以見到有兩個中學生 McFly 出現,及兩個博士 Emmett Brown出現,非常有趣,而且也考驗導演在劇本上的邏輯力發揮。

第二集整個故事都非常「忙」,要到未來2015年,再回到1985,之後再回到1955,確實,對某些觀眾來說,會有混亂的感覺。以時光旅程來說,第二集加強了在「時光隧道」內的情境,有點像叮噹中的時光隧道,個人覺得這樣破壞了時光機穿梭未來過去的一剎那雷霆萬鈞的威力,就像在「龍珠」後期,人人都可以成為超級撒亞人一樣。明顯,第二集所有劇力都在開第一集的玩笑。因此,第二集的獨立性較低,必須連著第一集看。

<回到未來2>的片尾還沒有完結,接著就是連帶第三集的開場。有點令人看得累,時光走來走去,橋段好像開始玩厭了。可能,如劇本刪除第二集,直接由第一集去第三集,兩個故事接上來可能比較順暢。演員方面,飾演McFly的女朋友Jennifer 這次換了角,第一集由 Claudia Well演,這次改由Elisabeth Shue擔當。

看<回到未來2>不能盡以獨立一套電影來看,主角一路游走在第一集的故事內容中,有點趣味的是,自己像是導演一般,如果大家鍾愛<回到未來>第一集,那就當第二集是製作特輯來看吧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