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0年3月4日星期四

魔神戰記



(感謝網友提供下載連結,遊戲及Dosbox程式,只供個人回味試玩,請勿用作牟利用途。)

下載

下載DOS模擬器及教學




小時候玩電腦,初初玩的都是ACTION GAME,還記得和一位朋友交換GAME時,他交換了這個<魔神戰記>給我玩,一開始在走來走去,打打怪就死了,好像很難玩,仍記得當時非常失望,不知怎樣玩,打電話給朋友,朋友告訴初時常死,要小心,挨兩三個回合,就行了,而且還可以裝備武器和升級。啊!原來我沒有裝備武器,怪不得常不夠打,死了。

這樣玩下去,故事原來非常動人,從此就愛上玩RPG 遊戲。

遊戲由大宇資訊設計,故事背景是台灣朋友喜族歡的奇幻文學作背景,主角亞特斯,住在一個小村莊,當時世界分為四大種族,風族、魔法族、獸人族及妖精。後來,因為一道強光打中大陸,不同族中,有些人出現異變,遭後人歧視,人道魔族。魔族和各種族發生戰爭,而主角亞特斯的父親,在一場和魔族對抗的戰事中,受重傷去世,臨死之際,父親告訴亞特斯,原來亞特斯的母親是魔族一員,而且亞特斯還有一位哥哥,父親告訴亞特斯,出發找回自己的母親。這樣,故事便開始了。

這故事令我非常投入,亞特斯出發後,誤打誤撞,打敗一只怪獸,救了一位女精靈,後來自己卻迷失在妖精森林,幸好復女精靈幫忙走出森林。亞特斯需繼續上路,而女精靈也要回妖精森林,在離別之際,兩人又為其他村莊的村民除掉一妖。經過多日相處,兩人開始難捨難離,最終女精靈決定和亞特斯一起上路。一路上,兩人打下不少魔軍和其他妖怪,但是面對魔軍的大將軍,亞特斯和女精靈卻不夠實力戰勝,反被捉走,臨死之際,出現了一個謎一樣的人物,救走二人。兩人繼續上路,亦解決不少難題,其中,經過獅獸城和狼人城,兩人奇遇般救了一位被陷害的獅獸人,發現原來他是一位將軍,不過因為政治迫害,不能再回城幫,於是也決定和亞特斯一起冒險。故事發展到他們三人,要渡過一個洞穴,可是洞穴的怪物只怕雷電系魔法,於是他們到魔法王國找幫手,最後一位淘氣的小女孩加入了他們,於是四人的冒險隊伍成形了。

隊伍一路打探,發現要打敗魔族最後的大王,必要找出「五聖器」,於是他們幾經辛苦,收集了四把聖器,中途每遇關鍵的困難,總會有謎樣的人物出來相助,最後他們來到魔族大本營前的結界,無法打破,而魔軍卻緊追在後,正當前無去路,後有追兵,謎樣人物出來,幫忙打退敵人,亞特斯一隊人物,驚喜異常,因為他還有第五把聖器「聖爪」。謎樣人物以「聖抓」打破結界,當大家高興之際,卻發現謎樣人物因打破結界而自傷其身,重傷在死亡邊緣,死前謎樣人物打開面具,發現原來是一位魔族人,而且更是亞特斯尋找多年的哥哥!亞特斯在悲痛之餘,踏上旅途,到達魔界,和魔族大戰,最後勝利。

遊戲可以說是二十年前玩的,故事雖然簡單,但第一次接觸奇幻故事的驚險、感動仍繞在心上。

下載

1 則留言:

  1. 哇,超棒的
    感謝你
   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個玩的PC遊戲
    找了好久才找到
    謝謝你讓我懷念一下

    回覆刪除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