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

天台 Kong 人




以下事件是真人真事,並無改編,實在太白痴....




日期:25/6/2008
時間:7:00p.m. - 10:45p.m.
地點:一橦商業大廈天台
人物:正是小弟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當天休班後,小弟打算到辦公室的天台透透氣,拍拍照。打算只上天台逗留數分鐘,除相機外,乾脆什麼也不帶吧。在天台逗留了約5分鐘後,下樓吧,竟然發現天台的大門竟被上鎖!心想,大件事,一定是管理員以為大家都下班了,鎖了天台!



腦海中第一時間:「唔係呀嘛,放工洗唔洗擒擒青呀,巡下先啦大佬....」



本來只打算逗留數分鐘,所以身上沒有帶備手提電話,亦沒有向同事「單聲」,心想:「大獲啦,無人知我係度,希望同事唔好以為我走左,如果看更唔巡天台,唔係要在風雨中的天台宿一霄咁低能呀嘛....」



心有不甘,認為應該總有一個方法,令自己prison break,於是到電標房找通話器、亦爬上水箱及機械房尋找(穿上西裝在雨中爬上十多呎高非常危險),方法曾出不窮,也曾試過向對面大廈的姐姐仔揮手求救(但她只是在滴眼水,做文件,最後仲走鬼左,我直覺覺得佢扮睇唔到,以為我LIU佢)....



心想:「唔係呀,今晚唔係真係要係度? 唔係概,天主考驗下我信德,結局應該唔會咁慘概...」



於是間唔中用手大力拍門(因為隻手已經拍到腫左,要留力),令走廊有回音,希望看更巡樓有機會聽到。拍左2小時有多,估唔到拍門係可以拍2小時的,已經成9點,無效果。



「無人聽到架啦,無用架啦,唉,好白痴呀」



本來想在天台向街上的人揮手叫救命,但怕別人以為有人跳樓,引來圍觀及途人報警時,記者鈎線,到來拍照,那可大件事..



絕望的一刻,半甘心,半不甘心,半相信,半不相信,半接受,半不接受,突然看到牆上掛了一塊黑板,寫著管理處電話號碼



「超! 我都無電話,又無通話機,比個號碼我有Q用咩!」



靈機一閃,小弟奮力將黑板拆下來,拿在手上,就似Lord of the Rings中的獸人一樣,全力撞向3-5吋厚的防火門。



砰!



門當然沒破啦,但樓梯砰的一聲回音極之大,於是拿著黑板再向後走數步(天主呀,真不相信自己正在做的事...)



砰!

砰(回音)

砰(回音)<-- 撞得好會有一下正音兩下回音



不斷拿著黑板如獸人般攻城撞門,一共撞了45分鐘... 中間曾經有用「三長三短」的國際求救訊號,砰! 砰! 砰! 砰~砰~砰~ 砰! 砰! 砰!

黑板有刺,手也破了....



最後從門上有鐵絲網的玻璃中見到管理員,一喜後一驚,因他竟然在樓梯向下逃走,我立即大力拍門及叫他回來,他再上來時看,我看到他的眼神充滿驚惶及恐懼,我估計他一定以為有「天台狂魔」(就像Jack Nickoson一樣以斧頭劈門入來殺人)。我現在明白,做管理員尼行,係搵命博。



黑板及防火門均是木製,門給撞凹了,黑板的角也破爛了。最後小弟當然獲救,實在鬆一口氣。



結論:

1) 遇到困難時,總是考驗信德的時候

2) 總有一個問題解決的方法,只是一時之間想不到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