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0年6月10日星期四

恐怖幽靈 / 不可思議的勾魂事件




導演:Peter Jackson

編劇:
Fran Walsh
Peter Jackson

演出:
Michael J. Fox
Trini Alvarado
John Astin
Jeffrey Combs
Dee Wallace-Stone
Jake Busey
Chi McBride
 
 
票房:1千6百萬美元
 
 
這部<不可思議的勾魂事件>是一部奇片,不過不賣座,可是製作的班底引人注目,主角就是電影<回到未來>,熱爆中外人氣的Michael J. Fox,而監製和編劇也同是<回到未來>的羅拔湛米基斯。導演則是拍< Lord of the Rings>的Peter Jackson。這些全都是電影界猛人,不過部電影,效果未如理想,觀眾反應冷淡。

故事講述美國一個小鎮不斷發生離奇命案,而每宗命案,皆似乎與靈異事件有關。正當大家感到迷惑時,碰巧鎮上出現一個靈異專家,為鎮民提供服務。專家接手一宗宗的案件,調查下步步發現事件秘密。


Michael J. Fox 的角色,是一個擁有「陰陽眼」能力的人,他能看到死後的靈魂,於是當了靈異專家,借助鬼魂力量查案,意念有趣好玩。不過,真的有「陰陽眼」,不是一件好玩的事,讀大學時,有位同學,她宿舍的同房宿友睡覺時,總要大被蓋頭,當時還以為宿友怕嘈吵,因為大學宿舍多數夜夜生歌,後來才知她有陰陽眼,被嚇得不能正常睡眠。

近年工作上認識一位電腦公司老闆,偶爾談起見鬼,他坦言小時候常見。一次,他在書桌前的鏡子中,看到身後有一個披頭散髮的頭,飄浮於半空中,雙目流出血淚,朋友嚇得彈起大叫,逃出房間,屁滾尿流。本來他一直常見鬼,不過這麼恐怖的,卻甚少見。長大後,回想起來才知道鏡子反影不出鬼,當時鏡子映到身後的血淚鬼面,其實,原來是鬼面跟鏡子重疊了,鬼面即在鏡子上,亦即是跟自己面對面,想想也毛骨悚然。
電影還有一著很古怪的劇情,就是編劇在玩弄人間和靈界的聯繫,主角Michael J. Fox能以冰凍的半死狀態,靈魂出體,阻止死神殺人陰謀,這種交錯生死之間鴻溝的意念,令人意想不到,匪夷所思。監製Robert Zemeckis 在拍<回到未來>時,曾將「過去」與「未來」之間的邏輯玩得淋漓盡致,劇本揉合搞笑與時空邏輯,間直無瑕可擊,可是,這次玩「人間」與「靈界」的意念,頗具創意但卻未能造出順暢效果。

談到關於人體靈魂出竅,世界真的有人研究。有一個網站:靈魂出竅指南(http://www.out-of-body-guide.com/),奇趣古怪,有興趣可看看。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