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0年8月13日星期五

笨蛋/傻瓜 (2008)


導演:金正權

編劇:Kang Full

演出:
車太鉉
河智媛

成本:US$ 951,573
票房:US$ 6,377,089
帳面利潤:~500萬美元

發行:CJ Entertainment



自從看過<我的野蠻女友>,便愛上車太鉉的可愛,傻呼呼,動靜神態惹笑,演到情愛的細膩位置,催人淚水,相比起其他高大英俊的愛情片男主角,車太鉉更惹人憐愛。車太鉉2001年一炮成名,多得導演郭在容。

喜歡看車太鉉是一回事,沒有好劇本是另一回事,所以車太鉉後來拍的電影,效果一般。這次看的一部<傻瓜>是近年較新的作品,不過車之人氣經已大減。


故事中,車太鉉飾演一個處處為人設想的大傻瓜,不單是愛情,就連友情和親情,都發揮出無私的本性。<傻瓜>這部片表面上是愛情片,實際上已經超越了愛情,跨越了友情和親情了。整部片也是靠車太鉉演出一個傻瓜的人生哲學,犧牲付出的精神,至死也不休。

傻瓜對身邊人的責任感,令人感動,也極度諷刺,試問,今天有那些男士,有如「傻瓜」一般的責任感? 不少女孩子找男生,找來找去總找不著安全感,不是有財有勢有家底的安全感,而是回歸至最基本,男生對愛情,敢於承諾,敢於承擔的安全感。怪不得電影<鐵達尼號>這麼賣座,男主角為保護女主角,交出了生命,多浪漫。導演就是看通了女生心中的渴求。

韓國愛情片的節奏奇慢,小小的一段往事也可以拍得沉重萬分,比起荷里活式的電影,邏輯性故弱,故近歐洲電影,是帶觀眾進入一種「感覺」。韓片的愛情,不是美式一般,在大時代之下的壯烈山盟海誓,而是突顯在生活小節上。一封信、一株盆栽、回憶的相片、一棧茶,感動,全都發揮在男孩子的心細溫柔。車太鉉的角色,更加將笨拙和溫柔結合,發揮得接近完美。

有些男孩總是煩惱沒有女朋友,光以為自己倒楣,沒錢沒樣子,其實不然。今天的女孩子,薪金條件各樣都好,從別人的強項入手,肯定撞牆。

修煉,簡簡單單,從韓片入手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