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0年9月4日星期六

功夫熊貓 (2008)




導演:
John Stevenson
Mark Osborne

編劇:
Jonathan Aibel

Glenn Berger

演出:
Jack Black
Dustin Hoffman
Angelina Jolie
Ian McShane
Jackie Chan
Seth Rogen
Lucy Liu
David Cross
Randall Duk Kim
James Hong

成本:US$ 1,300,000 (~130萬美元)
票房:US$ 631,744,560 (~6億美元)
帳面利潤:~6億美元


看了多年功夫片,終於有一部製作,是動畫。夢工場的動畫一向賺錢,不過沒料到<功夫熊貓>劇情平平,卻大賺6億美元。

老外的功夫熱,自70年代由李小龍的電影帶起,老外看了,人人跑去練功夫,什麼柔道、詠春、跆掌,一既照練不誤。70年代,Carl Douglas也是看了一套功夫片,寫了經典的一首歌,< Kung Fu Fighting>,一句:「Everybody Kung Fu Fighting。」,超過十套電影用了作主題曲,歷久不衰,包括這部<功夫熊貓>。



熊貓打功夫,胖嘟嘟想起也可愛。熊貓最終成為大俠,教人要堅持夢想,不要給人小看,肥胖的朋友,看了此片,大讚特讚,尋回自信心。中國功夫博大精深,連肥胖的朋友練了也成為江湖好手,比纖體更有效。洪金寶98年在美國那部電視劇集< Martial Law>,能打空翻能槍戰,受美國男士歡迎,收視頗佳。美國男人肥胖,抓著啤酒,坐在電視前一動也不動,遭人看扁,< Martial Law>推出後,很多人重拾自信。

對我來說,熊貓的故事,吸引力一般。本性愛食,引發潛能,最後練成好武功的橋段,根本就是美國式異能英雄,絕地反擊牽強,跟中國功夫長年累月「練」出來的勁道形成反差,不通不通。看功夫片就是主角「修練」的過程,常人也能練成銅皮鐵骨才叫人認識中國民族的堅忍。反而,The Furious Five之首,Tigress,跟師傅Master Shifu,一段師徒之情,就拍得絲絲入扣。

1 則留言: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