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2年7月10日星期二

永不止息的餵奶






寶寶滿月的日子,值得記念。

記念,不單為小生命的喜悅,更令人欣喜的,是父母那無止境的餵奶生活,已渡過一半。

初生寶寶,胃部只有波子般大,吃奶得「小食多餐」,平均大約是每兩小時一次。

實際上,每兩小時餵一次奶,是一件很恐怖的事。聽聞有些寶寶吃奶慢,邊吃邊睡,花兩小時吃完一餐,便剛好是下一餐開始的時間,父母拿著奶樽,一餐接一餐,無法動彈。幸好我家寶寶,吃奶頗快,唯一問題是容易溢奶,需多花時間拍背「掃風」。即便如此,每次餵奶也需要一小時,再者,還有洗奶樽換尿布等等程序,兩小時,很不見用。

日間還好,到了晚上,仍是如此循環不息。正常睡眠的時間是十時吧,寶寶吃過奶睡後,凌晨十二睡醒,又一餐,凌晨二時又醒,再一餐,接著是凌晨四時或五時一餐,早上六時或七時一餐,然後新的一天又開始,自己完全不能睡眠,只能將本應要睡的六小時,全日分開不同時間,分段一小時一小時的睡。

熬通霄,一天還可以,如此兩天三天四天不能正常睡眠,加上寶寶如救護車響鳴的哭啼,即使才剛睡了一會兒,不理不行,還是要爬起來「沖奶」,無論多強的人,凌晨三時至五時,意志最是虛弱消沉,天天如此,毫無間斷,精神與肉體長期交戰,人已接近瘋狂狀態。難怪現在流行聘請全職二十四小時陪月員,不過,付給人的薪金要港幣二萬五千塊,太貴了,還是自己熬吧。

寶寶首生的三十天,是黑暗世紀,是瘋癲歲月,是異次元空間。

願意走這趟苦旅的,需要擁有那永不止息的力量,才願意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