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0年2月16日星期二

莎樂的神奇網網




導演:加利雲尼克
演出:娜高達芬寧, 茱莉亞羅拔絲, 羅拔烈福, 凱西貝絲



故事講述一隻在農場出生的小豬,因為體弱所以農場主人打算屠宰,幸好被主人女兒救獲,決定飼養。小豬在農場認識了不少鄰居,有馬,羊,鵝,老鼠等等,還認識了外貌醜陋,大家都敬而蜘蛛媽媽。雖然大家都看不起蜘蛛媽媽,但小豬卻誠懇跟蜘蛛交朋友。後來,大家認為農場主人此終會在冬天屠宰小豬,大家都想不出辦法拯救小豬,蜘蛛卻在網上織字,引起人們注意,意圖拯救小豬。


故事改編自50年代E.B. White 的一部兒童故事 Charlotte's Web,是一部得獎作品。電影中動物的關係對話不期然令人想起1945年George Orwell的,不過內容和當然有別。電影透過小豬不以人貌相的誠懇待人態度,和蜘蛛的犧牲精神,令所有冷漠的動物改變,可以是一套童話式的生命教育電影,適合小朋友觀看,父母亦可借故事教導小朋友種種美善的價值觀,電影有中文配音版,參與的演員有毛舜筠和杜文澤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