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0年2月17日星期三

希臘不再令人希冀

歐元集團主席Juncker:「限你三十天內交出滅赤措施!」

虎年大年初四港股收市恆指20534點,這邊單日升近300點的恆指帶給大眾股民虎虎生威的氣勢,希臘那面就慘了,堂堂一文明古國暨歐盟經濟體成員國之一,卻因國家財政長期赤字,攪得一身債務,猶如感染傳染病,人人敬而遠之。中國希臘為東西兩面哲學發源地,嘆今天兩面天壤之別。二千年前,當歐洲還是蠻荒之地,希臘人還稱呼當地人為野蠻人,未開發份子,今天,希臘這個文明古國卻冀望這些歐洲人施以憐憫的援手。

早些時候高調得到歐盟盟友的支持,希臘滿以為一切順利過度,全球亦以為希臘債務問題有人「包底」,渡過危機有望之際,可各路盟友在「大家族」會議過後,突然一反常態,強硬宣佈,限希臘於三十天內交出滅赤措施,同時亦有人反對國際貨幣基金(IMF)出手,認為IMF應該要做的,並不是金錢上的援助,反而是向希臘提供意見,訂立滅赤措施,說得希臘政要如白痴一般。雖然主席Juncker並無具體說明如希臘再一次令人失望的話歐盟會怎樣,可Juncker卻直言不諱說明其他歐盟國不會為希臘的財政失誤而負責。這就令人想起大家族中,有親人欠債出事,其他親友你一言我一語,攪得關係好不緊張。除了西班牙為希臘說點好話之外,歐盟成員國都顯得有點人情冷暖,說穿了各國也是泥菩薩過江,自身難保。希臘這次真是面子大丟,猶如喪家之犬。
以下為十二月份各國失業率:
荷蘭:4%
法國:9.7%
德國:7.9%
意大利:8.6%
瑞典:8.9%
丹麥:7.4%
芬蘭:8.8%
西班牙:19.5%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