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

天空之城 (1986)




監製:高畑勳

導演 / 編劇:宮崎駿

演出:
橫澤啟子
田中真弓
初井言榮
寺田農

音樂:久石讓

發行:東映株式會社




主唱: Inoue Azumi
填詞: 宮崎駿 作曲/編曲: 久石讓 在閃閃發光的地平線那端 你到底藏在哪裡? 在那許多令人熟悉懷念的燈火中 哪一個才是你所在之處? 喂! 出來吧! 用一片麵包、刀子、火把 裝滿皮包出來吧 像父親留下的熱烈的願望 像母親給我的那眼神 轉動的地球 藏著你 你閃閃發亮的眼 像閃耀的燈火 轉動的地球 載著你 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相會 讓地球一起載著我們走 *像父親留下的熱烈的願望 像母親給我的那眼神 轉動的地球 藏著你 你閃閃發亮的眼 像閃耀的燈火 轉動的地球 載著你 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相會 讓地球一起載著我們走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久石讓的配樂: (1) 主題曲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(3) 晨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(5) 墟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(9) 結局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宮崎駿所塑造角色,雖然總是小孩子,卻擁有一份純真的勇敢。這種勇敢,年紀漸長,流失愈快,只是自己不知而已。 人生來純真,可是經歷愈豐,愈變得世故,金錢、權力、慾望,人,總是躲不過誘惑。在宮崎駿眼中,是一種「人心污染」。兩難的是,如果保持純真,真的可以在社會中生存嗎? 尋回自己的「赤子之心」,需要勇敢。
看了那麼多愛情片,仍然是<天空之城>的愛情最美。單單是兩小無猜的心,勇敢的愛,還是最美麗。
<天空之城>,無論在人物的豐富感,劇本的緊張節奏,一浪接一浪,造得完美無暇。
久石讓的配樂,無瑕可擊,將天空之城的傳說,塗上了神秘的色彩,成為永遠的傳說,永遠的夢想。
電影中的戰爭和爆炸埸面不多,但比起任何動畫,災難感真實,只有經歷過二次大戰的人,才能造出如此破壞力的深度。 機兵,沒有酷酷的外型,反而,全都是笨拙的型態。機兵拯救Sheeta的幕,一步步沉重而緩慢的步伐,堅定穩重,更勝他人。機械人的真情和忠誠,教人落淚。相對,人類的性格中的變詐,顯得脆弱可悲。 
人的素質,本來就是簡單、率真。  
兩小無猜的愛情,為何真實,為何動人?因為當中,不懂計較,不懂手段,只有勇敢,只有共同的經歷,共同信任,也有共同的天真純情。
每個人的心理之中,都有一個Inner Child,不過,都被生活的現實,活生生活埋了,喪失了最真誠的心,互相接觸,且將自己,加上標籤,密密麻麻,包裝起來。
真正的愛情,沒有「注定」那一位,只有勇敢和坦承。 .

1 則留言: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