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

鷹眼追擊(2008)


故事講述四處流浪工作的年輕人,參加完哥哥的葬禮後,回家突然發現很多不名軍火寄來,還突然收到一無名女子來電,警告他在三十秒內盡速離開,否則被會大批聯邦警察拘捕。年輕人莫名奇妙,被拘捕後,因種種證據被懷疑是恐怖份子。拘留其間,年輕人再次收到不明電話,指示他逃亡,而且當中的指示句句精準,令年輕人如墮五里雲霧。年輕人在逃亡時遇上另一女子,發現原來該女子也是被不名電話指示,於是兩人展開一段驚險的旅程,一邊跟從指示,一邊揭開幕後主使的身份。


電影的懸疑開局太誇張,幕後主使人的能力太強,有點不合邏輯,讓我感到過份的不可思議,這些都是編劇上節奏太急速,未能於細節上交代所致。全片充滿追逐動作,不過鏡頭不是撞車,就也是撞車。一開始時看到的中東場境時,還以為此片主題眼光廣闊,涉及國與國之間的政治陰謀,可是到最後卻一直在男女主角和警方的追逐戰,有點泛味。

美國距911恐怖襲擊距今多年,可是電影的票房,不恰恰反映美國BUSH政權下,國民內心的恐懼嗎? 而電影開始時,美國總統下令,即使情報有錯,攻擊中東的計劃仍然進行,最後發現誤殺中東良民,這實在是給BUSH政權極大的諷刺。倘若劇本能花多些焦點,在國際的壓力,國家之間的碟戰方面,可能會較現在單單一宗暗殺政要更為好看。電影的結局,草草收尾,間單以主角的犧牲精神和電腦POWEROFF來完結,簡直是雷聲大,雨點小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