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0年4月16日星期五

選美俏臥底 (2001)



讀大學的時候,有位宿友推介這部<選美俏臥底>,說好笑得不得了,必看。年月一晃,竟然十年後才有機會拿來看,慨嘆日月如梭。

故事講述美國一位FBI情報員,為了調查一宗案件而化身選美佳麗。

看後有點失望,劇情設定 Sandra Bullock 正義衝動的性格,配以純跌撞出醜惹笑,效果平平。 Sandra Bullock 是公認美女,有一份特別的懾人氣質。出名的電影<生死時速>,在第二集中,換男主不換女角,Sandra Bullock 擔正大旗,獨她有這魅力。
不過,看 Sandra Bullock 做灰諧的角色,總是有點格格不入,女角當笑蛋有一定難度,不像看 Michael J. Fox, Ben Stiller, 車太鉉,未看已經想笑了。將 Sandra 打扮得如小丑,感覺有點殘忍。

我不愛看選美。選美,一向太賣弄身材樣貌風情。小時候,記得無線電視選的香港小姐,是城中盛事,佳麗都一夜成名。不知為何,自從楊寶玲,袁詠儀的屆別之後,當選香港小姐已經不是什麼大事。常聽說,某某就是那一年的香港小姐,是嗎? 完全沒有感覺。

網路的普及化,人們太多選擇,不像十多二十年前,每晚只有<歡樂今宵>,一家大小,不看這節目,便沒有節目。

美貌與智慧,常掛在選美的標準中,彷彿女性如果沒有美貌或智慧,一文不值。

我不認同。

女性的美,應是多樣,美貌身材腿長,外表美。我對單純外表美的女性,沒多大好感,她們大都有一群「跟隨者」,這樣的女性,已習慣被人寵壞,花,誰家也不落,到頭來變了殘花。這是美女的罪與罰嗎?

我喜歡勇敢、爽直個性的女性。她們對世界,對正義,對環保,有自己的維護,有自己的堅持,有自己有套原則。這才有內涵。宮崎駿電影中的女主角,多是這樣。

舊式男權主義,主張「女子無才便是德」,只愈發顯出男性無能。

真正美的女性,又怎會花時間,去參選?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