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1年1月5日星期三

寒冬早戰



小學時代,每逢寒冬,總有很多小朋友遲到。訓導主任定當兇巴巴罵人,有趣的是,聽罵的,全是準時的學生:

「你們晚上總不願睡覺,早上總不願起床 ! 」

今天,我們這些小朋友長大了,上班跟上學,一般無異,且寒冬更甚。每天清晨,先跟自己的軀殼和鬧鐘,大戰數百回合。不過,即使遲到,除非sick leave,否則也算是帶著一個勝利的自己上班。

一天勝利的好開始。


早上巴士站,排隊的全是熟悉面孔,全部為了在辦公室到步,最後一秒衝線,已訓練得分毫不差。雖互不相識,眼望望,卻知道今天少了誰,心中慶幸自己。

那誰,肯定敗陣在床。


說起晚睡,是一種極壞的習慣,可這壞習慣,就似與生俱來,揮之不掉,以往我也深受其綑綁。即使早上要八時起床,不到2:00 / 3:00 a.m. ,仍是不會睡。每天,軀殼跟意志,戰得好苦,皆因受「夜生活」誘惑。

不過,這毛病,已老早改掉。現在早睡,定然早起,上班做人,精神奕奕,待人處事,竟不自覺,點滴不斷,累積智慧。

早睡,是一切生活智慧的開端。

不過,寒冬的被窩,說怎樣早睡,也是溫柔難捨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