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1年1月7日星期五

教學:相片邊框柔磨


有好幾位朋友問過,怎樣用PhotoshopCS3 合併兩張相片後,相片邊緣柔柔的磨掉。
現在做一個簡單教學:



1) 首先在CS3中開了兩幅相,用「移動工具」將第一幅相,貼在另一幅相上。



2) 很多時因為相片的SIZE不同,貼後會有如此太大或太小,以致很不順手。






3) 可以按「CTRL -」(減號),將整幅圖的視野先縮少,這縮相片的解像度無關。黑色部份不是相片位置。






4) 再來就是按「CTRL T」將相片變形。




5) 按著「SHIFT」來變形時,相片可以保留原有比例,縮致合意。




6) 緊記縮少後按ENTER






7) 再來就是按「CTRL +」(加號),將相片變回原來視野SIZE。這也跟改變相片的解像度無關。




8) 之後就是按下加入MASK的蒙板,會見到相片圖層後,有一個白色的板在那兒。





9) 留意圖層,可點選相片或者MASKING 蒙板,記得選蒙板。且留意左下角,有兩個正方形重疊,是否黑色和白色。










10) 點選筆刷。






11) 點選筆刷的刷頭,會發現有很多種








12) 選那一種蒙蒙感覺的,另外第一行是筆刷的大小,第二行是硬度,將硬度推至0







13)







14) 一切選好後開始磨邊,會發現邊緣消失,而且圖層蒙板的位置,會有黑色出現。



15)





16)





17) 完成後,可以按「CTRL T」將圖片變形至合心意。




18)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