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

3285天





今天大約下午5時30分,我走出主任室,向辦公室的同僚說:
「同事!我走啦。」

卡在喉頭,好簡單的一句話,好難完整說出的一句話。

手機轉來「訊息已滿」的訊號,發現,盡是舊單位舊同事,傳來的短訊祝福。
原來舊單位的同事們,都從小道消息中得知,這天,是我最後為機構服務的一天。

走出走廊大堂,按了一下電梯,看著中心的玻璃門,
不期然跟自己說一聲:我走了。

服務了機構九年,最後的一天。


回到家中,妻子急不及待的問我,最後一天上班的情況怎樣。
我仍舊說,我掛心這位同事怎樣,那位同事怎樣。
她聽著,突然抱緊我,哭了起來。

腦海中,閃出一段聖經文字和一首流行曲的歌詞:



「我若能說人間的語言,和能說天使的語言,
但我若沒有愛,我就成了個發聲的鑼,或發響的鈸。

我若有先知之恩,又明白一切奧秘和各種知識;
我若有全備的信心,甚至能移山,
但我若沒有愛,我什麼也不算。

這九年,我所得到的,比我所失去的精神、時間和心機,來得要多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