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

失業與早餐




突然驚醒! 已經9時! 大獲!

醒醒神,原來不用上班。
說「不用上班」不夠精準,笑一笑,應該說:「從此不用上班。」

多「爽」的一句說話。

妻子馱著BB上班去,不如當個「歐式失業漢」,緩慢且懶洋洋,享受一份早餐。

打開冰箱,找到火腿、雞蛋和雜豆。
呀,不如多加一條「東方奇幻蟹柳」吧!

抓著鬆糕般的頭髮,摸著針氈般的下巴,加油開鑊,先讓爐火生煎栗米油吧。
栗米油,金香摤鼻,直迫腦下垂體,醒神得比吸毒靈光。頓時睜睜眼,申一次巨型的懶腰,噴出隔夜口臭毒氣。

又一個「爽」字!

果然!
栗米油說「早晨」的方式,與別不同!
怎麼,從前沒有發現呢?

弄一頓早餐,跟雞蛋、雜豆和蟹聊相處,都沒問題,獨「金妹牌」火腿難纏。
她們緊緊疊在一起,表面佈滿寒冰,如頑石一般堅硬,根本不想跟你談,極為彊硬,原則性太強,無辦法!

我罵「金妹」們:「你們太執著了! 」
用手「包」著,也溶化不了,沒有辦法,只好出「剪」刀,硬生生來。

冰久了,連金妹們,也如此彊更,如此不近人情,

更何況人!

香煎火腿雞蛋伴雜豆,加上一柸「麥斯威爾」,邊吃邊讀<我一直看見天使>,連我的貓兒Michael,也懂得過來享受一下,愛琴海式的風味,為什麼自己,總是要活得那麼匆忙。

一秒鐘,可以活得侷促,也可以活得自由。

畢竟,同是休息,「失業」和「VL」(即放假),還是「大不同」。




1 則留言: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