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

搶奶粉

 (第一罐為兒子搶回來的奶粉。攝於2012年3月18日)



BB快要出世,奶粉方面,要入定貨。

上司(即老婆大人)看了以下廣告後,決定買「美素佳兒」......



這個廣告成功的地方,不在於這些牛在那兒養,也不在於小朋友的可愛,
而在於成功擊中目標人物:所有家庭的「奶粉買入決策者」,都是「媽咪」話事。

一句:「爹地,咩咩咩咩咩啦」已經洗腦,果然犀利。

我太太看這廣告時,眼定定,非常留心,因為,電視中的「爹地」,在農場,玩得好開心。
「那個爹地」,他,彷彿已經代替我,笑著說:

「媽咪,你好叻呀,我地買美素佳兒啦」!

所以,太太轉過頭來,看著我:「麻煩你明天去買入「美素佳兒」。」

非常肯定的語氣,此刻,已沒有其他選擇。

「盤已落」,突然,我成了一名經紀。

奶粉經紀。


翌日,我找了一所藥房,走進去問:「唔該,我想要美素佳兒奶粉,初生嬰兒果隻。」

售貨員:「尼隻無貨。」

我:「吓? 哦。咁通常幾多錢一罐?」

售貨員:「大概...190蚊啦,不過而家缺貨,遲下會加價。」

「唔該」了一聲之後,向另一所藥房出發。

藥房好多人,我迫入去問:「唔該,我想要美素佳兒奶粉....」
「無貨!」售貨員飛快回應。
「哦。」我心道:「答得咁快既?」

再找另一所藥房,也是很多人,再迫入去問:「唔該,我想要美素佳兒...」
「無貨!」售貨員狠狠回應。
「嘩。」我心道:「咁恐怖? 真係成個荃灣D女人都買晒?」

問了四五間藥房,全部無貨!
開始緊張:「唔係呀,洗唔洗呀? 唔通比大陸人搶晒? 如果買罐奶粉比阿仔都買唔倒,咁我咪仲廢過電視果個爹地?」(因為我覺得他只懂在農場玩)

再找另一間藥房,好多人,大聲問:「唔該....」
「無貨!」售貨員好狠回應。
「吓? 喂大佬! 唔該都無貨?」
「無貨!」
「嘩,黐孖根! 好大壓力。 」

荃彎奶粉淪陷。
全然沒有文法。

拖著疲憊的身軀,到萬寧轉戰購入衞生巾及乳墊。
突然,看到貨架上放著

「美素佳兒」
「初生至6個月適用」

本能反應! 一個箭步,搶上一罐,貨架已成真空。

看看價錢,「二百五十八? 唔係二百咩?」
店務員:「D價升晒,遲D二百八十。」
嚇鬼! 後跳一步,看清楚,不是店務員,是位中年太太。
「咁加法,遲下會唔會五百?」我問。
「唔洗五百,四百五十我即放!」中年太太笑笑想轉談她的物業。

所有初生嬰兒的奶粉,已全部急劇起價。

全城缺貨! 奶粉淪陷!

沒有沽盤,怎麼買? 難為了奶粉經紀爸爸。

看來,奶粉,已具備列入期貨交易的條件。

1 則留言:

  1. 但萬寧買的話, 會比較有信心保証啊! 包不會是假貨, 聽說假奶粉是加入了面粉, 有貨沒良心的還加了洗衣粉啊~ >.<

    回覆刪除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