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2年8月4日星期六

清理聚丙烯



清理聚丙烯
愉景彎執膠
石排灣執膠
本來,我覺得環保事宜,離生活太遠,一直有點「事不關己,己不勞心」的心態。
不過,香港這幾年的夏天,確實熱得不沉常,我也開始覺得,環境保護,自身行動,真的具急切性了。

說到底,這些Share Responsibility的工作,經常等於No Responsbility。

太太是環保份子,受命宣傳以下環保訊息:

七月,十號風球過後,有艘貨櫃船,掉了數箱貨櫃下海,也不知為什麼,貨櫃箱竟然爆開,漏了一海塑膠粒,重量達150噸。膠粒名叫聚丙烯,散佈一海,一粒粒晶瑩剔透,魚兒海龜海鳥見到,以為是美食,卻原來是污染物,吃了會病會死。


基於大魚食小魚的海洋法則,人類處於食物鏈最頂層,最終受害。

政府接報,香港及離島南部海灘,已發現大量沖上岸的聚丙烯,短時間根本清理不掉。自發團體DB Green,召集義工,動員超過二百人,自發進行了清理行動,然後,海洋公園也加入呼籲了。

明天是星期天,我也被太太拉了去清理海灘,哭著說有意義,同時,也歡迎各位加入,有興趣,可以FB我。




DB Green 網站:http://dbgreen.org/
海洋公園資訊:http://www.oceanpark.com.hk/html/tc/whats-new/news/news-typhoon.php?id=49
Yahoo新聞:http://hk.news.yahoo.com/%E5%8B%9F%E7%BE%A9%E5%B7%A5%E6%B8%85%E7%90%86-%E8%87%B3%E5%B0%91%E8%A6%81200%E4%BA%BA-213942722.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