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2年8月1日星期三

金黃花香甜酒 Floralis




上來我家喝酒的朋友,多數喝啤酒,少有喜愛葡萄酒的。朋友們,大多數不是嫌白酒太甘澀,就是不喜紅酒之酸苦,有些,更受不了酒精,喝一口,會變身關雲長。


最後,索性買支甜酒,常備家中,供朋友淺酌玩味。


釀製甜酒麻煩,一頭要糖份發酵,化為酒精,另一頭又要保留高糖份,使酒滿甜,兩者兼備,相當重要,所以同是葡萄酒,相較紅酒白酒,產量為低。


沉常普通的小小一支,也售港幣一百多元,頗為昂貴。

不過,超市百佳有支好東西,只售港幣七十八元。這支平民之寶,來自西班牙,由Torres家族生產,樽身高瘦纖巧,花雕優雅。這酒喚作Floralis,西班牙語花香也,打開,酒香樸鼻,入口,味道甜美,絕不取巧。

那甜味,帶一種果甜,似香橙,又似菠蘿,因為酒色金黃,倒進高根柸中,晃呀晃,然後淺呷一口,滿腔蜜糖溢齒,好甜美,是名乎其實的 dessert wine,如能配上餡餅,當下午茶,簡直美滿。

我好些不喝酒的朋友,特別是那些乖乖的女孩子,淺嘗一口,立即愛上,然後一口一口的再來,不知不覺,便少有醉意。所以,為免我太太誤會,我只會在她在場時,才給女性朋友,喝這酒XD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