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

「腦」人痴呆




開學在即,忙於準備下學期的課堂,電腦竟然發出恐怖訊息:

「磁碟修復指示」
「磁碟名稱:MK5076GSXN」
「磁碟區:C:\」

嚇一跳,立即拿外置硬碟備份,心中暗叫不妙。

我一向有硬碟備份的習慣,倒不怕資料遺失,不過,正在前衝的剎那,突然給絆住,感覺像新店開張前夕,在最緊張關頭,伙頭大將軍,竟在耍性子。

怒火,還是禁不住。

尚有兩天開課,我怒極反笑,向電腦道:「哈!懂得在大戰前夕,找我樂子,好呀,我們來玩玩看。」

我關掉電腦,按著它的「死穴」,就是「0」鍵,再重新啟動它。

這步驟連它也不知,那就是世界未日的方法,重新組裝,FORMAT!

洗掉它所有東西,洗掉它所有記憶,也就是,洗掉我所有的東西。

管理員工,還是得先拿著他們的「死穴」在手裏,如果他們跟你玩,你一定要玩得比他們,更狠!

組裝進行中,算一算,尚有兩天時間便開課,其實時間無多,因為即使組裝完畢,我也要重新輸入所有軟件和舊檔案,而組裝及檢查,整整花了一個小下午和晚上。

卻是,殺敵人萬,自傷三千。

翌日,終於完成組裝。重新啟動,電腦給修理一番後,顯得醒目快捷。

「真的是,多說無謂,打!」

正想慶祝一番,突然,電腦的思考速度,又慢下來了。良久,又出現訊息:

「磁碟修復指示」
「磁碟名稱:MK5076GSXN」
「磁碟區:C:\」

又是這副死相,看來,它的腦子,的確出了問題,

「嘿!好韌度,好樂頭。」它以為我技窮。

實情,我最後的絕招,除了有備份資料外,我還有,

後備電腦。

手中拿了皇牌,指著它:「反我場?沒那麼容易,我只有半天時間,還可以備一星期的課!草泥馬,是那間公司造你出來?」

翌日,我拖著它,交給了電腦診所。

美女技術員從技術室走出來,向我有禮道:「竹中先生,讓你久等了,我們檢查過後,發現它的硬碟,的確出了問題,我們將會重新更換一塊全新硬碟,三天後,你來接它吧。」

噢,原來是記憶出了問題,Long-Term Memory受損了,那不是電腦的「腦人痴呆症」嗎?

「費用多少?」我問。

「保養期內,免費。」女「技」師回答。

一看結算單,暗叫一聲好,原來,還差一星期,便過保養期了,哪,間直是,壞得好,壞得妙。

如果,電腦在考試期或開學後掛掉,事情會更難纏,現在,壊得合時。

原來,也是錯怪了他。然後,我憶起多少個寒暑,我們一起奮鬥的時光。

有時,我們的家人、朋友、員工或學生「當機」時,大家也太快,責怪對方,也有時,我們對人生的順境逆境,太快下判斷。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