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

Open Sau Yi




跟友人「爆哥」閒聊,談起做生意。

「我打算建立一個網站 for 壽衣。」爆哥笑笑說。

壽衣?嚇我一跳:「嘩!偏門的生意 Idea,為什麼呢?」我問。

爆哥解釋說:「噢,那是因為,有次有位朋友,突然緊急找壽衣,找不著,我覺得有Market。」

原來如此,我心想,最近同事麥 Sir 的母親過身,如果他問我應往那兒找壽衣,我確實也不知。

商機,總是藏在意想不到的空間。

爆哥續道:「我打算將網站,發展成 Open Rice的模式。」

「Open Sau Yi 壽衣」??

想想一開電腦,便見到壽衣掛在電腦面前,認真夠酷。這個網名,可真是 Killer's Topic。

政府也有「拜祭網」,這年頭,什麼也電子化,不足為奇。

「那怎樣賺錢?」我好奇。

爆哥輕鬆道:「我會將所有商戶的資料加進網站,讓人可以搜尋,如果有些商戶願意給我費用,我便給他們拍照,並給那商戶寫多一些詳細資料。」

拍照?因為我也有拍過 Product 照,但從沒有想過,壽衣這項 Product,怎樣拍。需要找人扮死屍,穿上壽衣拍嗎?

「嘩,怎樣拍?」我帶一點疑惑的問道,然後將雙手合上放在肚皮上:「這樣拍嗎?」

「也可以。」爆哥沒所謂道。

我怎樣想,也覺得有點奇怪。

那晚回家,想不通,跟太太閒聊,太太大笑,我問為什麼。

太太大笑說:「爆哥說的,不是壽衣,是獸醫!」

噢,我恍然大悟。

不過細想,「Open 壽衣」,也真可能是一門生意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