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4年8月31日星期日

迎新方向營




半把年紀,跑去跟學生一起,玩O Camp,烈日下飛來奔去,苦頭吃盡,問問自己,大好假期,為什麼不好好安坐家中,舒舒服服,喝支啤酒?想來倒不可思議。

O Camp的 "O",為 "Orientation",解作「方向」,有為新生,找尋方向的意思。不過,每年總有少部份的O Camp,玩得過火,流出一堆負面新聞,令學院蒙羞,也同時失去了本來為新生,帶來方向的意義。

即使玩得「興奮」,如毫無成長,甚為可惜。

大學環境,學術自主,在尋找知識的範圍,沒分你我高低。新生學習在團體中,如何相處,如何打氣,如何"Dem Cheers",如何榮辱與共,存在一點點學院聯邦的影子,叫人學習,為自己屬於的團體努力、驕傲,也算是體現一點點舍堂教育的精神。

中學生脫掉校服生涯,穿上自由,無論什麼學科,也是邁向哲學價值的一種,這時候,學生不應該只定下,單純為學分而跑的目標,同樣,自己也應該為人生,建立一個真正屬於自己思想啟蒙的階段。

今年我的組員,在O Camp中,寫下了希望改變自己的祝願,放進了一個玻璃製的

 "Time Capsule"。

一年後打開,回望自己,為自己曾立下的約。

多少,在烈下日跑來跑去,也有點同行的意義吧。

迎新營,最少,應該是方向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