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4年9月12日星期五

以色列的人力宣傳戰





以色列政府移民部於九月推行一項名為《Come Study With Us》的運動,以「免費學位」為招徠,吸引美國猶太裔的青年,「回歸祖國」。移民部還拍了一輯廣告,取笑美國的生活,毫無意義,反而「回歸祖國」,具更有意義的將來。

這樣向「盟友」直接「拉客」,被形容為"A Bold Move"。

http://www.moia.gov.il/English/HigherEducation/Pages/default.aspx


Move to Israel, Get a Free Degree
http://youtu.be/1wlY1-QHeCQ



以免費學位吸引移民,確實是相當重手。

其實,以色列在短短五十年中,國家人口,竟從一百多萬,激增至現在的八百多萬。在已發展的國家中來說,以色列的出生率,仍然保持在接近2%的增長水平,實屬少見。單純以人口政策上來說,倒不能不服以色列政府的前膽。


實在,以色列被一堆阿拉伯國家圍著,過去數十年也給人圍攻,以致他們的民族危機感特別強,軍事及社會政策,一直以擴張保衛領土為宗旨。當世界上大部份已發展的國家,不斷為經濟過盛而產生的「少子化」而頭痛時,以色列的家庭,平均還能育養著三個孩子。當其他的社會,正在貪婪地累積數字上的資本,以色列卻用金錢,不斷累積自己國家的人力資本。



現在巴勒斯坦的不少地區,已被以色列政府,建設了堡壘式的殖民區住宅,不難看出以色列政府,正在不斷滲入及擴大其對整個巴勒斯坦區域的控制。長遠來說,毫無疑問,他們要肅清整個地方,成為真正的 "Jewish State"。



今天以色列的這部官方廣告,將牛奶和蜜糖,潑向青年,就象徵著猶太聖經中說的「流奶流蜜」的應許之地,也是希望喚醒他們認為的血脈相連:

「Imagine a country that warmly welcomes you, because you decided to call it  home」
- Ministry of Aliyah and Immigrant Absorption, Israel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