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5年3月2日星期一

大喜月





很痛苦的,很喜悅的,終於挨完滿月。

每夜凌晨餵奶,尤在寒冷中,沒好睡,很光火,也很可怕。我和太太,各累壞病倒一次。

不知像誰,女兒的臉蛋,圓圓香香,特別吃飽奶後,抱著咬一口,很酣,很彈牙。也許這是辛酸中的慰藉。

女兒對爹娘蠻好,每夜只在凌晨四時,醒一次,要是像當年大兒子,每兩小時醒一次,我相信,我已不能存活下來。比起哥哥,女兒似乎是和善之人,吃飽不索抱,整天乖乖睡好覺,另外因素,也可能基於我和太太修鍊了Gina Ford的秘笈。

秘笈名為《The New Contented Little Baby Book》,裏面分享了英國護士Gina Ford照顧嬰兒的日程,身邊好些朋友,試過Gina的方程式,照顧嬰兒,大人小寶,也能好睡,大聲叫好。有興趣的朋友,也可以一試。

親身體會,也好像有些靈效,而箇中玄機,負面點說,好像有點在照顧小動物,有時,缺乏了親子間那種原始人性的互動扭捏。相比大兒子初生時,我辭職不幹,土法湊仔,話雖辛苦,卻跟他建立了一種有趣的競爭共生關係。不過,現在重回勞動人口,事務始終煩瑣,工作疲憊,也顧不了那麼多,乾脆按Gina的公式照顧女兒。

無論如何,建立親子間的心靈連繫,我相信,基礎在初生階段,因此這點苦,不能外判,當父母的,只能硬著頭皮,以不同道,走下去。

我堅持,人的心中,是否有愛與良知,在於其出生時,有否充份的感受過。

我也希望,自己的子女,在出生時,可以充份的,被喜悅過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