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5年5月19日星期二

盧德本納的世界


友人 Annie 的女兒,在北歐某大學交流。Annie 打算趁暑期,舉家飛抵歐洲會合女兒,一家四口,遊玩歐陸三星期。

一子一女,一家四口,談笑遊樂,好生令人羨慕啊!

Annie 苦惱安排瑞士的行程,便給她推介了一處不能不去的地方。

不是琉森,不是日內瓦,也不是老城伯恩,而是我最喜歡的歐洲小鎮之一,盧德本納 (Lauterbrunnen)。

在瑞士的景點中,盧德本納並非最知名,但她獨有的仙境魅力,並非沉常景點能媲美。

盧德本納被一堆雪山圍著,是個廣闊的山谷平原,雪山溶水,緣高山岩壁,沖灑而下,匯成多條瀑布,滋養了草坡和牛羊。大草坡上,平房疏疏落落,小鎮寧靜怡人,我從沒想像過,《飄零燕》的山坡,是真的。

如果到盧德本納,單純欣賞秀麗,便大大的浪費掉,最少,應該住上三四天至一星期,而且,千萬不要住酒店,要找民宿,還要是傳統的 Swiss Chalet 三角大木屋。每天起來,鳥語花香,一家人吃過早餐,出外走走,然後到超市買食材,慢慢選購,再盈盈踱步,回家煮午餐。看看書、玩過音樂,睡好午覺,醒來又煮晚餐,然後開支餐酒,看日落,再來一頓笑笑說說的晚餐後,看星睡去。

如此吃吃走走睡睡,什麼也不做,才叫體驗時間、體驗存在、體驗沉殿。東方人叫這做懶惰,西方人叫這做享受。

旅行和渡假,開心與快樂,有根本性的差別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