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5年7月28日星期二

司機大佬



機緣巧合,竟跟老妖,二人在酒吧吹水,三年來,也沒有試過。

自從一起工作,反倒沒有像以前一樣聊天。或者,就如一句對白所說:

不要跟你最要好的朋友,合伙做生意。

聊著舊日球場上的軼事,也聊著男校班房中的柒事,太爽快,一杯杯 Ale 停不了,暈眩中,笑聲還停留在班房和球場上。

酒吧打烊,是時候,回歸現實。

或者舊日的趣事太 Out Date,又太好笑,老妖下車後,的士司機問我:

「你們很久沒見吧?」

突然,我真的想一位舊同學。

頓了一頓,我淡淡說:「對,二十年沒見。」

「中學同學?」司機好奇。

嗯。我望著窗外昏黃的跑道,出神。

司機笑說:「我跟我的中學同學,卻三十年沒見。」。

不是吧,我心道。喝了酒,膽子大了,想作弄一下他,遂言語相激:「挑!三十年?無可能。」

「我無吹水!」他轉為告解的口吻:「對,他們有約我,是我自己不去。」

我好奇,問他為什麼不去。對我來說,舊同學,是一種心靈資產。

「唉,不好啦,次次去,都是他們照,付我的那一份。揸的士,自己知自己事。」他嘆道。

噢,原來如此,舊日同學,現在比他好境。

「以前?讀書時代,食雪條?我請。打架?我頂。比人罰,我扛!」他豪邁的說著。

原來是一位大佬。我相信,他的舊同學,成長中有大佬照,是多麼重要的經歷。

據九型人格的脈絡,跟喬峰類型的人物相交,要裝豪氣,他才會感到意氣相投,有意思。

我在車箱大聲道:「呀!X你老味!好X嘢!三十年,話唔去就唔去!我就唔X得啦!」

果然,他慶起道:「X!咪係!」

沉靜中,他結語道:「無啦,做人係咁架啦,自己知自己事。」

我也不再裝演員,沉默的咀嚼司機大佬的結語。

到達。車費一百六十多元。我摸摸口袋,只得八十多元,驚出冷汗。

我抱歉道:「大佬,不好意思,我只有八十元在身。我上家拿張『紅底』下來。可以等我一等嗎?」

他豪氣道:「得啦,我唔鍾意等人,八十就八十。」

遇著大佬型的人物 offer,你不領情,是對他的侮辱。

的士「逢」一聲遠去。

大佬,今天照我搭的士。

1 則留言: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