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5年8月7日星期五

惡人谷的叔叔們



兒子三歲,說很多話,最近,老是在家,胡亂叫著:「妖魔叔叔!」

學生來我家吃飯,兒子又突然無端高叫:「妖魔叔叔!」

學生又好笑,又奇怪,他在叫誰。

應該是我在家談電話,他聽到我稱呼電話中的人,叫妖魔。

我告訴學生,其實男校中,舊同學間互相的稱呼,不會好得到那裏。

「還有那些花名?」學生興致問道。

其實,這些名,對我們來說,不是花名,是真正的名字。

「我是轉校生,人地生疏,開學那天,在操場排隊,突然有人篤我背脊。我轉身,有兩位兇神惡煞的學生,對著我笑淫淫,然後,我便被收編進他們的小隊。」

我淡然道:「他倆,一個叫流氓,一個叫淫魔。」

學生大笑,而我沒留意,兒子正在跟我同枱吃飯。

說得興致:「坐在我後面,常借樂理書給我的,他叫大便;在足球場踢球,一起做 Biology Project的,叫六爺;Lunch Time 一起吃飯的,叫基佬, 叫大單;一起乘巴士回家,一起到機舖打機的,叫柒棟。。。。。。」

兒子眼望望,我繼續說,學生大笑,但我本能意識,背後有一種煞氣在迫近。

「名子搞成這樣,在校內無問題,但走出校外,倒有些頭痛。例如 Lunch Time 難找位吃飯,我們常派出先頭部隊霸位,見到後續的部隊到達,有人大叫:『喂!龜頭!尼邊有位呀,龜頭!尼邊呀!!!龜頭!!!!』全餐廳也呆了,只望著一個人,鑑賞著他的尊容。」

哈哈哈哈!!!

「那麼你叫什麼?」學生問。

「我倒幸運,在你們還未出生時,有套卡通,叫『He-Man』,跟今天的 Ironman、Batman一樣,是個英雄人物。」我自滿道:「否則,對著這些惡人,我做人處事,那麼

林善丶
卓越丶
方正;

我名字中中間那個字,肯定變成粗口。」

「X-man!」

哈哈哈哈!

這時,我的耳朵,已痛得快給人扯掉。

大便叔叔、流氓叔叔、妖魔叔叔、淫魔叔叔、六爺叔叔、柒棟叔叔、基佬叔叔、大單叔叔。。。。如果兒子拜在這些叔叔門下,學足他們的奇技,應該是個江小魚。

1 則留言: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