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

初九休養生息


虎年初九,是大部份人正式開工的日子,新聞報導說大批民工返回內地工作,感覺整個社會睡醒了,中國人又群力推動經濟巨輪。太太也不例外,早上7時便出門了。睡到早上十時半,突然收到單位文職來電:「你到了那裡?」嘩!本來呼呼大睡也給嚇得彈起,屁滾尿流,明明記得今天是休假,原來同事看漏了眼,今天我確是休息。

莫以為我可以放假至初十三,只因為農曆新年大部份同事「清假」,我頂了不少的值勤的綱位,現在別人上班,我才輪流休息。別人在狂歡時,我就在苦幹,當大家玩飽了回到工作地點,我卻休眠,這種「對沖」的休息,感覺是非常矛盾,看見別人在跑在忙,自己卻可以吃個舒服的下午茶,一方面覺得這種「看著別人忙」的休閒比起「大家星期天一起休閒」,更休閒,但另一方面卻有點太休閒的內疚感,自己好像是一隻看著蜜蜂在幹活的蝴蝶。在心理學上,似乎是一種 "Conditioning",難怪多人對退休「唔洗Do」產生恐懼。

下午無事,休休悠悠去洗衣店拿被褥、回家清貓屎、掃地、買菜回家做飯等太太放工回來,想想好似住家男人。有一天如果不幸失業,靠太太生活,做男主婦也不錯啊,哈哈~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