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

亡命車手



早上出門上班,過馬路時己方一條行車線車輛擠在一起,車隊有整整有條街這麼長,還在思考發生什麼事的時候,遠遠看見對面巴士正在上客,立即拿著工事包小李飛奔,幸好趕上。拿出八達通一「DO」,只聽見巴士司機大嚷:「痴X線,條路咁短架的士都可以炒到廢鐵咁!」於是立即找個「靘位」,全巴上的人已經在向後張望。看看路面非高速公路,確實如巴士司機所說,正常的司機是不會在這麼短的路面加速。

想起以前曾乘過一輛由灣仔開出的「亡命VAN」,小巴司機手穿賽車的皮手套,座椅是流線型貼背的賽車椅,看著也驚心,當時更令人擔心的是,司機在由一個街口的普通路面到街尾,竟然「入波」加速!再在紅燈前煞車!轉入另一條街,又「入幾下波」!再煞車,全車乘客也給拋得左搖右晃,大家都眼望望,心慌慌,突然有一乘客向司機打趣笑說:「司機我們是否可以在10分鐘到達荃灣?」全車也笑,連司機自己也笑笑,車速也就回復正常。這位乘客可真了不起,膽大心細,EQ不錯!

另一次卻真的是驚險萬分,當時和太太乘「亡命VAN」入中文大學,小巴正在行駛於高速公路之際(當時我和太太正在入睡),突然聽到「砰」!一聲巨響,接著小巴激烈震盪,全車乘客高呼!場面就如電影中墮機時混亂,我也嚇得立即捉緊坐位和太太。只見左前方玻璃窗外有一輛中型貨車正在小巴旁駛開,還給我看見司機位那個中年司機,樣子有點黑實的內地人般,斜眼看看我們,那張臉和眼神就是一種不梢一般。原來在旁的貨車想加速,切入小巴的快線,爬在小巴頭,誰料貨車司機計算錯誤,在切入快線時車尾撞著小巴,險象環生,幸好小巴司機緊拿肽盤,穩穩當當地繼續前行。

這樣一來小巴司機就火了,因為貨車不但不理,還加速想逃離現場,小巴司機一面Call台,一面竟加速追貨車!當時地點為吐露港高速公路,我們全車乘客左搖右擺,不繼只見到其他車輛遠遠落在後面,情況就像在看荷里活電影,兩車在車群中連環追逐!司機一面手拿對講機,找人報警,一面高速追逐貨車,而貨車似乎知道正被追蹤,更發難般狂奔,實在我們這些乘客沒有賠掉性命真是不幸中大幸。最終貨車擺脫了小巴的追逐,小巴在附近找個位置停下,等待交通警來。發生這樣的情況,最重要的是警方能找到貨車,另一方面要有證人。當司機問車上乘客有無願意當證人時,竟然有人不願!實在太可惡了!雖然大家都趕時間,但這樣的亡命之徒怎能放過?什麼事比正義還要緊?即使要上班,也可以大條道理跟老闆解說!很多香港人都是這樣,事不關己,己不勞心,我永遠都記得那個不梢的回望,犯了錯一點悔意也沒有還狂奔,對其他車輛也造成危險,這種自私的行為實在令人火滾,於是我和太太決定爽約,留下來給警方取口供,協助警方刑事起訴這些敗類。

做人,很多事也可以妥協,唯正義之事定當要盡力維護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