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0年2月20日星期六

莫接觸靈異惹禍


每年四月復活節,都有大批基督徙領洗。我和太太都是天主教徒,今年我和她和各有一「代仔」和「代女」領洗。什麼是「代子女」?在天主教領洗入教的傳統中,每位「候洗者」要找一位已領洗的天主教徒作自己的「代父」或「代母」,作為自己信仰上的「父親」或「母親」。這就是英文常聽見的Godfather。

太太今年的這位「代女」,選擇了信教是因為早前「撞鬼」的緣故。雖然駭人聽聞,但這卻是很多人信仰基督的原因。「代女」早前因為工作壓力經常失眠,友人找了風水師傅幫忙在「代女」家中放置風水陣。後來,「代女」開始在夢中見到一位男士,且慢慢還在夢中認識起來,還經常帶「代女」「到處玩」,過程比平常夢境更為真實。「代女」初時感到似真似假,而且只是四周遊玩,不以為意,可是卻因為夜夜「遊玩」,第二早起來更加疲倦,極度影響工作。

後來那位夢中男子似有向「代女」示愛之意,「代女」始認為有問題,於是對夢中男子加以拒絕,並且向自己丈夫透露事情始未,丈夫大驚,於是委託朋友帶妻子(即「代女」)到基督教找牧師求助,但「代女」一入教堂,已經噁心異常,幾欲作嘔,不能進入教堂。至此,「代女」才知道事態嚴重。

事件最終,「代女」決定信仰基督,雖然在夢中仍有被男子接觸,但「代女」激忿,嚴加拒絕,至此,暫再無受滋擾。

曾經讀過一本由台灣神父王敬弘寫的驅鬼書籍<談鬼事話靈修>,書中神父寫了自己多年驅鬼經驗,當中總結出,受靈體騷擾的人,一般都會有拜神、通靈、問神等等經驗。而且,人常會因為內心的缺失,憎恨,邪惡等等,導致內心出現裂縫,如果突然加上通靈,問卜等等,即易受靈體滋擾,凡此種種,階不能試。人,總會常常希望未卜先知,也希望依賴超自然的力量,試圖去控制生命,實在,人對這些超自然力量產生依賴之心,就容易惹闖上身。切忌切忌。

其實,無論自己是否信仰基督,平時待人行事,就要無愧於心,自己的內心是靈魂的宮殿和居所,要好好保護自己。這次的事件,亦提醒自己,要多祈禱,時時學習,凡事交付給天主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