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

早早計劃自己的幸福吧


早前兩天晚上放工後,勿勿趕回香港大學,主持一班碩士生的Lecture。課節6:30p.m.開始,但我卻要6:15p.m.趕到。因此,在餐廳要了一客意粉,坐下後立即風捲殘雲般往肚子塞。當時我坐單獨位,身穿西裝,和附近casual ware的大學生形成強烈對比。正在回想很久以前,大學時代的自己,突然聽到坐在身旁的一枱女生,大聲談笑,內容令我非常反感。斜眼一看,全都是二十出頭的妙齡女孩,我估計她們是undergraduate。

原來女生們剛剛上完課,大談教授怎樣將 fluctuation讀成fuck-tuation,而且用力般強調fuck字,唯恐全餐廳聽不到,又說怎樣將Segment讀成「絲襪」,又怎樣讀成柒什麼的。嘩然大笑,旁若無人。自個兒還以為很IN,實在惹人討厭。

老實說,有些喜歡討女生便宜的男士,應該很喜歡遇到上述的情況。從前有些朋友,手中拿著東西時,就找女生問,可不可以「幫自己揸揸先」,道謝後還鬼秘地向女生道謝:「舒服晒」這種思想上和言語上討別人便宜,極不可取。任何人也不希望自己的女友或妻子跟這些無賴接觸。

在這兒沒有性別歧視,但是女性說粗口或談性笑話其實在自家給人取便宜,因為粗口的意念上本身,是以男性性徵的攻擊性言語,女性說起來格格不入。Fuck一詞,源自古老英國國王為了控制人口,而禁止某些百姓行房的古律。百姓如要行房生子,必先取得國王同意,"Fornication Under the Consent of the King",聽說還要將牌子插在家前才可以行房。這種不人道的詞語才慢慢取了字頭,F-U-C-K,供後人拿來侮辱別人的女性。性器官男女都有,但如果妳作為女性,繼續以這套從開初創造出來就侮辱女性的粗俗的言語談笑,實際上只是拿自己話兒開玩笑。

我同意現今社會言論自由,不過世界上有一條法規叫 Law of Attraction。作為女性如果要增加或保持社交圈子,以這些話題開玩笑,純情的男生會對妳卻步,而這樣的女生只會引來更多狼生。現今社會女性已被不少傳媒塑造成了男人「性玩物」的形象,種種女性「服侍」男性的性態度已經廣為人所接受。如果作為女性還抱這種態度交友,只是自己「對號入坐」。黃子華說過一句非常精警,「女人不斷想將男人保鮮,而男人卻慊女人唔夠新鮮」。除非自己一生追求的只是性關係,否則你錯過了年輕時結交重情的男生,用古老的言語叫做「蘇州過後無艇搭」,女人三四十後,人老珠黃,那時自己還想追求感情幸福嗎?對不起了。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