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

驅魔 Footage about Exorcisms

無意間,在Youtube瀏覽驅魔影片。現場的影片,一直較少有人放上網,現在卻開始有突破的趨勢。

早前三個月,跟一位到意大利攻讀博士學位的神父吃飯,偶爾談到驅魔。神父說,在那兒,也有機會親歷現場驅魔。

意大利羅馬,是天主教總基地。對於驅魔,教廷一向採取低調姿態,不過近年,卻聞說教廷正式開辦「驅魔學」的課程,皆因疑附魔的案件增加,驅魔人不敷應用。

奇怪的是,天主教是意大利國教,道理上,國民信天主,犯不著惹魔鬼。原來,神父分析,意大利的青少年問題,不比香港簡單。青少年無業,游手好閒,犯案、吸毒,種種罪案行流行,而且他們也喜歡玩占卜星算,惹上惡靈,以致接報附魔案件,有上升趨勢。

附魔,有被視為無聊之談,有人認為是精神病一種。也有人認為,信則有,不信則無。
信仰與科學,似乎總是對立。

記得大學時代,跟吳智勳神父談起驅魔,他說了一句很有趣的結語:
「患精神病的人,總希望,自己是附了魔,附了魔的人,總希望,他只是患精神病。」



附上兩輯有關驅魔的紀錄片,是意大利和俄國的:
另外,有一套電影很值得看,<恐怖靈訊>,是一部法庭審案電影,改編自真人真事。
有興趣請參閱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