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

午後陽光 聖地之酒



時近四月,潮南天。

早上,地板鋪上薄薄濕氣一片,街外白曚曚迷霧一團,家中衣物,晾不乾,水份飄浮在室內之中,討厭這種「乾不爽」的感覺。

臨近正午,陽光竟突然驅散濕氣,照出一片爽快的天空來,心情大好,決定享受一頓超強的午餐。


怎樣強?

先從冰箱拿出加拿大安格斯牛肉粒,用砂糖、栗粉和生抽混好,沸水煮好雜豆,加兩團J's Gourmet的西班牙菠菜闊條麵。上碟後,為菠菜麵塗上橄欖油,色澤光亮照人。

另再用牛油以慢火,將佈滿雪花的安格斯牛肉粒煎好,不過千萬不要Well Done(即十成熟)。肉汁流滿,立即灌進美國加州 Gallo Family 紅酒。這酒不夠200毫升,才賣港幣十塊,比南美智利產的Flinders Choice,還要便宜六個大洋,可謂Cheap中之Cheap,最合我這個失業漢,爽!

最後,奮勇打開冰箱,拿出由以色列產的 Cana Wedding Wine of Holy Land ,聖地至高無上的甜酒,連牛肉粒闊條麵獨酌!  豪邁得神經!


「聖地」產的酒,果然非比尋常,雖後勁不足,入口卻甜美無比而不灼胃,神魂好像飄到天國去,在地上,女孩子萬不能單獨跟男孩子喝。

尋常的加利肋亞婚宴甜酒,已好喝如此,
賓客喝了耶穌變出來的絕頂水酒,那有不痛罵新郎之理。




最後,還是決定邀來莫扎特,拿著酒杯的高根腳,搖晃著聖地甜酒,欣賞他奏上二十一號奏嗚曲。


甜酒跟著鋼琴曲,在琉璃酒杯中轉動,悠然優美。

此刻,已經是奧地利的下午。
那午後陽光,無上享受。

5 則留言:

  1. 好好享受啦, BB出來之後會有一段時間可未必再有這份閒情, 嘻嘻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都想試下支酒喎:ppp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有無咁爽呀, 我放了5天假, 還沒有這樣享受過/_\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有同事擔心你酗酒呀~小心小心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媽媽(Karen) 叮囑我轉吿你:
    酒乃穿腸之物,少飲為妙. 
    何況失業的第一天也是脫離苦海,重見天日的一天.

    前陣子當我想離去時,許大師曽説我們不要因忍受不了而一走了之;我們要贏盡了才走.你或許還有遺憾,到底意難平. 但是你贏的比輸的多了很多很多.起碼沒有迷失了自己,還有我們.

    回覆刪除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