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

醫者之爭



陳醫生是我的朋友,是位接近50歲的男士。
跟醫生聊天,走不開生理上的話題。

「你太太懷孕,打算到公立醫院產子,還是到私家醫院?」陳醫生問。


「我到公立醫院為太太排了隊。」我答。

「嗯,那你們有沒有找私家醫生作定期檢查?」陳醫生又問。

「有呀,我們在銅鑼灣的張醫生的私人診所處覆診。」我有信心地回答。
張醫生是位50來歲的女醫生,短髮,我會用「一位阿太」來形容她。

陳醫生聽後,續問:「那,最近大家都流行為胎兒照「4D照片」,你們有此打算嘛?」

「有呀,張醫生寫了轉介給我們,到尖沙咀去照「4D相片」。」我胸有成竹。

陳醫生皺皺眉,面帶不解之色:「為什麼要到尖沙咀?」

「因為張醫生說,照「4D相片」的儀器很特別,她的診所沒有這種儀器。」我答道。

陳醫生立即向後往椅背一靠,疊起雙手,下結論道:
「這種儀器也沒有的話,你的私家醫生的功力,還差得遠。」

這意思,是跟那一位的功力相比呢?
我瞪瞪眼,吐吐舌。


兩星期後,陪太太到銅鑼灣張醫生的診所覆診。

為胎兒照畢超聲波後,我太太問貌似「闊太」的張醫生:
「我明天到公立醫院覆診,醫院的醫生說,請我帶上在這兒的資料,給他們參考。」

張醫生將滿佈數據的超聲波照片,交給我太太:
「你給他們這張便行。」

太太疑惑道:「這張? 他們懂看嗎?」

張醫生嚏之以鼻一笑:「以他們的功力,怎麼會不懂看呢?」

太太O咀愕然,答說:「哦。」

張醫生邊寫診症紀錄,邊說道:「BB現在五磅七,頭仔未夠低,還有一段時間才出世。媽媽你有空,多些散步,會幫助順產。」

翌日,我陪太太到公立醫院覆診,接見的醫生是位50來診的女醫生,一頭銀灰直髮,讓人想起白髮魔女。

太太將張醫生的超聲波照片交給白髮魔女黃醫生,黃醫生忙碌地邊看電腦,邊看超聲波照片,大聲道:
「什麼來的? 不懂看!」

我和太太O咀對望一眼。

太太道:「張醫生說,BB現在五磅七,頭仔未夠低,還有一段時間才出世。」

黃醫生帶太太到診症床上臥倒,按按肚皮,接著說:
「現在那還有人用磅計算的? 應用KG嘛!」
槍頭非常明顯了。

太太無言。

黃醫生按著太太下腹,硬生生說:
「什麼不夠低? 已經很低了! 不出三兩天,BB已經可以出世了!」

嘩! 我和太太立即打個寒噤!
怎麼醫者們說的話,可以差這麼遠?

東邪西毒。
專業人士,讀書太多,功力太深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