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3年9月5日星期四

九月的態度




新學年又開始。

每年開學認識新同學,看見的,彷彿是一面面的鏡子,也像看了一部部的電影,都是<小時代>的故事、<中國合伙人>的傳奇、<狂舞派>的火熱,最後,腦海還是想起些舊生,想起些舊朋友,想起<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>。

經濟轉營,競爭激烈,今天年輕人踏出社會,起初十年的路,比往日難走,不好好打算,鬥不過後來居上的新人。

<巾幗梟雄>柴九咆哮:「人生有幾多個十年?」

人生要費多少個青春,才知道誰偷走了自己十年?

其實,二十五六歲小伙子,早應該花了三至五年,在一處範疇上,駐紮好,邊上學,邊工作,踏進 Promotion Zone。如果看不通,還花天酒地,懶懶散散,兩三年光景閃過,仍在凌波微步,遊遊走走,最後只有原地踏步,一事無成,到那時,才費狠勁,發努力,坐下來認真面試,人家一手擲回Resume,才開眼看清楚,長相猶如豬八戒照鏡,裏外不是人。

十八九歲,走完中學的路軌,年輕人應當勤操語文,增進技能,每天點點滴滴,積累戰鬥力,閒時多閱讀,找一份相關的兼職,儲備人生經驗,多交好友,建立自己人脈。

包括專上學習,初出社會的十年,應該燃燒著自己的生命走,往後,也就會發覺美好和舒服。

終局的成敗,取決於開始的態度。

特別是九月的開始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