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

久拾候阿SA




看畢「久拾候」的舞台劇,全場掌聲,也為整個演出團隊而鼓。

演員賣力,但一致公認,演配角的阿SA,演技氣勢迫人,力壓全場。

日前探班已看過阿SA的演出,我心中也拍案叫絕,想不到演出當天,效果更為懾人。

我知道,演出團隊,只有四個月時間排練,而且大部份演員,均是初次演出。

看得出,大家也為這次演出,盡了全力。

我自己很喜歡個性充滿原則的角色,他們讓我看到處世的勇敢,每次都看得我熱血沸騰。恰好,阿SA這次演出的,就是這樣的一位原則型的母親,而且演出那種簡單、直率及勇敢。

遇到這樣好的演員怎能放過。

散場,立即飛奔進入後台,找阿SA。

「Hello,我叫 Heman。」我略為介紹一下自己的背景:「你今晚的演出,非常精彩。」

「多謝多謝。。。」阿SA謙遜道。

跟阿SA短短交談,我發覺她的個性很務實,很謙遜,很真誠,也頗硬朗。

雖然不致閱人無數,但還是看得出阿SA為演出,下了苦功,也懂得歸功導演Grace及其他人。

我最欣賞的,便是重視過程,重視基本功,相信實力的人,而且,她只是個二十來歲的年輕小女孩,卻能掌握中年母親的心境及狀態,原來,阿SA已經是一名社工,怪不得,掌握角色心理,較有根底。

實在,全職工作,仍然願意花時間,嘗試演出舞台劇,探索自己,為自己開拓視野,非常難得。很多人在她的生活狀況,早已被大社會機械式制度,埋沒了。

我相信,阿SA有些東西想找。這讓我更欣賞阿SA對自己生命負責的熱情。

這星期的同時,這群少少的年青人在為自己活著美麗人生,奮鬥著。我們的政府,卻在做可恥的事。

且公然在做。

免費的電視廣播服務,乃所有演藝及娛樂事業孕育的地方。

沒有養份的田野,這麼有才華,有熱誠的演員,乾脆埋沒他們嗎?

不過讓我感動的是,我們今天的年輕人,無論大環境怎樣寸步難行,他們也在繼續為前路,跑著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