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

又最後一課



又一次,最後的上課日。

同學捱了我的課,整個學期,辛苦吧。

本來,教書,只為「湊仔」餘暇,賺賺微薄的生活費,又可以過一下講課的癮,可是,愈教,便愈是感到喜歡。

課室,是一很有趣的地方,會遇到喜歡的人,也會遇到不喜歡的人,不過,仍是要一併公平對待處理。特別是早課,總是不想走進的地方,但跑到終點,尤其最後一天的課,卻又愈漸的捨不得。

捨不得的,是那些令人又愛又恨的面孔,那些總是在課上,老是聊天,老是玩著手機的,老是放任的一張張純情面孔,也是一張張快要忘掉,快要從記憶蒸發的熟悉臉孔。想留,也留不住。畢竟,一個學期還是要記住上百個學生。

同學,走出課室,還有很長的路要走,社會,是一個更大的課室,有更多的「老師」,更多的「同學」,是一個可以讓人更加進步,或者更加倒退的課室。

希望同學們,珍惜昨天的跑過的路,珍惜明天要遇見的人。

人生,並不是有太多時候,能讓你認真的回味,認真的胡塗。

還是希望為大家,送上一首,《告別校園時》。

http://youtu.be/tk2QcdiLb6c



1 則留言:

  1. Thank you,Sir.
    在你的課堂上獲益良多。

    回覆刪除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