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

讓年輕人的熱忱,修正社會的過犯




雨傘運動持續七十多天,金鐘據點,終於在今天清場了。夏𢡱道被數十輛警車和上百個巡邏的警察佔據,也包圍了最後的留守者。

「夏𢡱村」已被修理得東歪西倒,嚴然一片頹垣敗瓦。部份撤出的佔領者,帶著傢俱,在海富天橋上,靜靜的觀看穿藍色工作服的特勤隊,在破爛的村莊中,一隊隊,來回不停的,穿梭著。夕陽照在灰牆上,分不清是民主連儂牆,還是傀儡行宮碉堡。



立法會的「立」字下,忠誠的警隊,執法兼護法,竭力要將最壞的抗命年代,倒退回圖騰膜拜的最佳帝王歲月,找人進行生祭。

我要真普選,夕照空山。

然而,什麼原因,大家還要一直的堅持著?一直的愚笨著。

愚笨到給人打到頭破血流,才發現,原來自己認真的,在乎這片小小的土地。

也是什麼原因,叫今天的年輕人,有種的嚷著要跟莊家「洗牌」,反倒,不少的老成年人和社會賢達,怯懦的困在家中,叫人「退人步海闊天空」。太多的評論向年輕人說三道四,正因為,成年人,今天留給他們的世界,太多的貪婪,太多的虛假,太多的被控制,太多的愚妄。那是一個表面很美,內裏很爛的社會。

人,隨著年紀愈大,愈忘掉了昨天的率真,喪失了分清是非黑白的能力。所以,一個健康的社會,更需要年輕人的聲音,年輕人的良心呼喚。

太過老練,將社會推向滅亡,正因此,今天的年輕人,正在努力爭奪自己的未來,正在建設自己的世界。

成年人不要太自負了,人類大歷史的錯誤在重覆著,因為,我們早已失去了追尋真理的熱忱。讓沒有被污染的年輕人,修正我們的錯犯吧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