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

逛 FilmMart 2015







一年一度的 FilmMart又到,都是舊片尋買家,新片尋投資者。

跑一轉,內地市場仍是妖氣沖天,too overpowered,很悶蛋。為十億,今年的《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》,宣傳至為盛大。來年,應該可以看到郭富城演猴子了。


甄子丹還是繼續自家製葉問,宇宙最強承繼人,浩氣推出《葉問3》。這次的噱頭,乃大敵人拳王泰臣,敵人的發展,已達到「龍珠模式」。另外,葉問打泰臣,拳打外國勢力,愛國者應該會看得很爽。現在的政治旗幟鮮明,幹部應該會幫手推介,叫人多看多健康,票房有望榮登榜首。FilmMart的雜誌,封面的設計,已暗示 IronMan也敵不過 IpMan了。

華語片,細膩的人情和時光回憶,還是要靠台灣的小小市場。

今年有張艾嘉的《念念》、鄭伯昱的《滿月酒》、王童的《風中家族》等等,都是熱賣推介。另外,我比較喜歡的一套,BeeGees 的《First of May》為主題曲,兩小無猜的跨時代版,是任賢齊主演的《5月一號》。

日本攤位也有很多片,引起我注意的,是一套叫《六月燈之三姉妹》的親情喜劇,講述三個均已離婚的姊妹,回娘家,住在一起的有趣事。黑色幽默,題材諷刺,看來,日本社會的家庭本位,大抵已走到盡頭。

不過最高興,還是看到《狼圖騰》的海報。

問問,原來大陸早已上畫,累積的票房,大約6億,不算太多。雖然友人說此片不好看,不過,姜戎的原著,始終有一定粉絲,我也是其中之一。

安樂說香港四月上畫,無論如何,也會入場支持《狼圖騰》。


《葉問3》


《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》


《5月一號》


《六月燈之三姉妹》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