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5年4月24日星期五

天書劫



《天書劫》
下載

最近玩過一次金庸群俠傳的改版,《天書劫》。

這版本主要按《蒼龍逐日》為藍本改動,最讓人注目的是加入了拜師入門派的新玩法。

2.0版本應該是一個測試版,BUGs會卡關,不能通行,3.0是比較完善。這次玩的是正線為主,入了少林派。攻略在網上可以找到,不過未必太更新,但仍可進行。這兒,重點列出一些常見問題。


1. 練功的木樁不見了?
《蒼龍》的版本,家中一向有條可以升級超快的木樁。但《天書劫》3.0的版本,木樁的練功功能,要到拿了「十四天書」後,準備武道大會前,才會開啟。可能,這是作者限制大家,不能過早太強,失了遊戲玩味。

2. 怎樣練功?
練功的老地點不變,例如「金龍幫」、「老頑童居」等等。這次還有「蜘蛛洞」、「密林」和海邊,都有動物打,勝利後可以拿到食材,讓人廚子和祖千秋,煮食和釀酒。另外,家中會按劇情,陸續出現三批可以練功的「人肉沙包」,經驗值還算可以。第一批練功小人,會在幫助林平之擊退敵人後出現,而第二批,則在幫令狐沖打退桃谷六仙後出現。最後的第三批小人,會在靈鷲宮打敗天山童姥及李秋水後便出現。

3. 善用「洗武功」。
這個版本的武功系統,多了一項「洗武功」的功能。例如,當郭靖練了師傅的一招「南山刀法」後,按劇情觸發,黃蓉會帶他到洪七公處練「降龍十八掌」,練成後「南山刀法」會被「降龍十八掌」覆蓋洗掉,但人物早前因練刀法而提高的屬性,並沒下降,換言之人物總數可以練超過十種武功。這情況,亦同樣發生在入門派後學武功。因此,主角可以先找些強武功學了,再按劇情或派師洗掉,又重學。這樣,廢物也成神了。

4. 最後大戰。
最後終極大戰,會發生在「武神無極殿」,可能因為3.0的BUGs關係,當主角進入大殿後,無法走出大地圖存檔。所以只好一次戰八場至爆機。而每次戰鬥,都可以選隊友,所以要在武道大會前,在家中煉好了要上場的隊友。

5. 攻略以外的東西。
當主角帶楊過回神鵰洞拔劍時,可以問神鵰是否加入。選是的話,楊過會加生命及輕功。如果隊伍已滿,神鵰便加入不了,但每次問,楊過便可以因此BUG不斷加增加屬性。但可能因為生命超出了999,到最後戰「武神無極殿」時,會當機。
另外,如果隊中有段譽、楊過、令狐沖,對獨孤求敗的石像說話,則主角會戰獨孤求敗,得勝後可得「獨孤劍髓」。
射鵰正線,郭靖和黃蓉去桃花島求親的劇情,要先回家,便發現郭黃二人在家中。重收後1可以到桃花島。最後的華山論劍拿天書時,華山之巔在山後,位置在(181, 293)。
劇情並沒有清楚說明高昌迷宮入口在那,地點在沙漠的四棵仙人掌中 (71, 269)。
當燒了四十二章經後,得知鹿鼎山位置(23, 81),但要先回京城跟陳近南對話,才可以進入鹿鼎山。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