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5年4月24日星期五

金庸群俠傳 MOD



想不到,「鐵血丹心論壇」關閉了,多可惜。

大量《金庸群俠傳》的改版遊戲,經已失落。有心的網友,另組了一個新論壇,名為「大武俠論壇」。大家集腋成求,將各自存起的不同版本,重新上載分享,可惜的是,中間混雜了測試版,仍含有BUGs,還是出現卡關的問題,只能算聊勝於無。

最近一次玩改版,已經是2010年的事了。那次玩的是網友小小豬開發的《蒼龍逐日》,改動劇情,沒有偏離原著太多,還加入了許多新的位置場境,改動得十分出色。這幾年沒時間,沒有再看論壇,卻原來又有新版本,陸續面世。這群「金群」粉絲,長情得可愛。

一個九十年代出產的電腦遊戲,過氣後能引發網友們自發改編,出爐數十個多版本,互相供大家免費下載,玩樂回味,而且改動比「河洛工作室」的原產,更為出色,持續十多年也沒衍生什麼法律問題,可說是電腦遊戲史,一個小奇談。

網友更新的眾多版本,由最早期的《劍氣碧煙橫》、《小豬闖江湖》,到中期的《再戰江湖》、《波夢三國》、《金書群芳譜》等,還是《蒼龍逐日》最為美妙。後來,新版的《蒼炎》和《天書劫》亦以《蒼龍》為基礎,改出更多路線。

現有僅存些許改版,供識貨之人回味。
(P.S. 因老遊戲以DOS系統運行,不同的電腦可能相容性有異。)

《金庸群俠傳》原版:
下載

《再戰江湖》:
下載

《鄉民版》:
下載

《蒼龍逐日》:
下載

《金庸群俠前傳》:
下載

《金庸水滸傳》:
下載

《天書劫》:
下載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