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5年4月8日星期三

光榮三國三十載




想不到,KOEI發表的三國志系列,已經三十周年。自《三國無雙》的PS年代開始,電腦版的《三國志》,已不能再賺大錢,第十集之後,光榮的新版本,每年遲遲未出,叫很多玩家不滿。

既無賺錢空間,以此噱頭,光榮今年發售的收藏版,全套中日文十二集,應該打算絕地撈上最後一票。按這時間邏輯,今天願意付錢的玩家,大概應該是三四十歲的有心人。光榮的時間飛逝,三十載兒時夢幻,多縈迴。這個珍藏版,看來是一個告別版。


我第一次接觸三國的遊戲,並非日本光榮,而是台灣智冠出產的《三國演義》。那時剛好換走了單色的XT電腦,沒記錯,應該是新款的286電腦吧。記得生擒張飛後,他不願降,於是把他打進監房,電腦會生動的用普通話罵一句:「敗軍之將,不可言勇!」

當然,玩過日本光榮的版本後,就中了毒。無論是系統數據,戰爭安排,插畫,都是無與倫比,一代勝一代。啟蒙了不少人,控制英雄的欲望。

基本上,我每次玩,很少選劉備,更不選曹操,會選孫堅。孫堅有些家業,而且東南的老大弱,只要不亂挑戰劉表的話,孫氏家業很快壯大。然後孫堅會死,換上孫策當老大,更好玩。因為孫策戰力高,加上周瑜,很好的配搭,而且兩人結義,領著一群老將打天下,可以一過少年英雄的癮頭。

於是,由九十年代的第三代,一直玩到第十代。每年閒暇,便踏上一趟長征旅程,建功立業,很有趣,也很無聊。說來好笑,由小學到大學,我相信自己大概統一了中國,接近二十次吧。

十多年坐在電腦前,發這三國的春秋大夢,多爽!

後來工作忙了,結婚了,生孩子了,真的沒辦法玩。跟第十一和十二代,始終沒緣份。

幸好兒時盡情浪費時間,光榮《三國志》的音樂,將三十載的回憶、感覺,清析的鎖在存檔中,尚算有些東西可以憑藉,可以回味。

希望過幾年有時間,可以重玩一局吧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