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5年5月4日星期一

五四皇帝





餵完奶,女兒呼呼大睡,又完成一天。終於坐下來,慢慢享受半安士Johnnie Walker。

隨便看一下 facebook,見有人在呼叫「德先生」和「賽先生」,噢,原來,今天是五月四日。

五四,可以說是德先生和賽先生的來華記念,不過,今天,城市已經不再認識他倆。

首先,德先生和賽先生,是歐洲賢人。大航海時代,隨商人來華獻技。到了情深深雨曚曚的年代,德賽二人,結識了曠世奇才毛小子,誤打誤撞,幫小毛,在江湖上,闖出名堂。後來,歷史演變,小毛當上皇帝,正常地出人意表。

一人得道,雞犬升天。德賽二賢,老正地,打算終生追隨毛先生,好好整頓中國,啟蒙中國。

迷失決勝分,概因德賽二賢,沒修中國歷史,不懂「飛鳥盡,良弓藏」的帝皇心術,廣納四方賢士,處處做實事,捧出個水鏡四奇劉宰相,受人擁戴,直接威脅到毛先生帝皇地位。

毛先生如坐針氈,遂把心一橫,借故尋過,殺掉德賽二賢,提拔從羅剎國來的馬太監和列太監,來當國師。

跟大部份帝皇一樣,及後數十年,毛先生經歷後宮亂政和九王奪位,陽壽秏盡,便風光大葬。史官,還是要給他,名留青史。

按潛規則,毛後代,繼任人位位必然是英主。最近一位,修練好漢武密藉,獨專儒術,重走絲路看來,已盡得劉徹真傳。

馬列二人,這時,已不知給埋葬在那兒。

中國五千年,歷朝開國功臣眾多,數之不盡,不過,大部份都不得好死。龍的詛咒,便是這個意思吧。

我知道,下咒的人姓孔,被人尊稱先師。大高加索人,最近才知他的可怕,笨得可憐。

孔先生,不是他們以前恥笑的William,而是他的祖先, Johnnie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