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5年4月4日星期六

陳小敏醫生




有次感冒,打算拿個假期休息。問問友人小芬,那個醫生好。小芬介紹荃灣荃豐中心的陳小敏醫生。

確實,大男人一個,很少看女醫生,還要叫小敏,是不是很溫柔的?

立即跑到醫務所,親臨登記。

醫務所還有好些病人在輪候,正等待時,有位男士帶著個八九歲的小女孩,走進醫務所,直接到護士處報到。

原來,男士早已為小女孩預約。

他倆坐下等待,小女孩不斷向男士問道:「爸爸,陳小敏醫生,是怎樣的?陳小敏醫生,是怎樣的?」

原來,是一對父女。

父親西裝畢挺,看上去應該是臨時請假。他略略看看醫務所,有些掛著的鏡面書法,然後告訴女兒,醫生是什麼什麼什麼的兒科聖手。

女孩顯然很高興,也不顧眾目睽睽,興致勃勃的問老爸:「陳小敏醫生,是不是很犀利?陳小敏醫生,是不是很犀利?」

這個小女孩,看來對女強人,有一定程度的謨拜。

一會,護士叫女孩名字。父女便大搖大擺,走進醫生房,比其他輪候者先行,小粉絲應該感到相當優越。

下次應該學這個爸爸,早些電話預約。

不過,沒多久,醫生房門,突然給推開了。

只見小女孩氣沖沖出來,大聲在診所中咆哮道:「車!又話陳小敏是女醫生,原來是男人!」

尾隨的爸爸,臉黑黑,沒有作聲。此情此境,在場的護士和輪候的病友,也不知如何反應,只有互望搖頭暗笑。

我亦恍然大悟,原來,陳小敏醫生,是男醫生。

看來,這個小女孩,八成指定要找女醫生,而老爹,應該跟不少人一樣,被名字騙了。

不過,無論怎樣,這個女孩,也太女權主義,對自己老爹,過於潑辣了吧。我希望自己的女兒,將來對我,能顧全點點面子。

事後,小芬告訴我,原來她最初亦以為,陳小敏是女醫生,不過後來發現,這男醫生診症謹慎細心,所以,小芬長期找他看病,便也介紹給我。我估計,陳小敏醫生不少的病人,也是「慕名而來」。

唔怕生壞命,最怕改錯名。

什麼是好名?有商機的,便是好名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