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5年8月8日星期六

隨園




應該是這兒,我認得。

這片小方林中的瞭望台,長長的石階上面,看上去,就像一座圓型的祭壇。

下午的天氣,實在太熱,幸好,瞭望台上,還有一點風。

嗯,這兒的視野,有一種熟悉,或者,這兒的夜景,會更有印象吧。

居高臨下,見到有兩個穿高中校服的男女,牽著手,徐步上來。

哈哈,我心中暗笑:暑假還要穿校服嗎?肯定告訴父母,回校補課,怕且,還是生物科吧。

他倆正聊得起勁,對我正眼不望,我也樂得悠然,不停的挖鼻屎,聽著音樂出神。大伙,一人一個角落、一個空間,各自吹風。

為什麼現在的盛夏,比起九十年代的,要悶熱得多。汗,不停的吊在髮尾端,滴在肩上,害我要不停地一邊抺汗,一邊挖鼻屎。左右手,忙過不停。

很討厭這感覺,這種不停滴下的郁悶感。還是識趣的,到公廁洗個臉,將時空,留給他倆吧。

小方林有道通達公廁,在旁,是座圓型小高塔,看上去,像一座小風車,又像座小箭樓。

好奇,走進圓型小塔,裏面燈光幽暗,有座螺旋型的樓梯,可通達塔頂。

哈哈,或者塔頂的風,比《Vertigo》的強,我沿著螺旋梯,慢慢走。

聽到腳步聲,抬眼一望,又是剛才那對穿校服男女,牽著手,緩緩走下來!

哈!可惡!我知你倆是誰!

到達塔頂,是個很小的空間,小得僅能容納數個人。

果然是。。。

沒風。。。又很熱。。。。

沒走出數步,腳底,突然,霹靂霹靂的,就像踩在一堆爆炸糖上。

低頭一看,原來遍地,都佈滿樹上掉下的小漿果。

挑起腳一看,鞋底,全是啡啡的,果汁濕濕的一小片。

原來,這塔,已很久沒人上來了。摸摸巨石塊,她的輪廓,其實也沒怎麼變過。

是深呼吸,是深嘆息,七時的晚霞,靜靜的劃過了天空,是時候,跑去文化中心,看拔濤兄編寫的《少年一心的煩惱》。

走出城牆,才發現,原來這地方,有個很柒的名字:九龍公園歷奇樂園。

怎麼看,也跟歷奇,實在扯不上關係。

腦海中響起舊日周華健的《愛相隨》。其實,不若叫這兒做相隨園,一切隨緣。

也罷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